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3名現任及前任警員涉在北區醫院虐打62歲醉漢,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代表次被告鄧文謙的大律師稱「這是簡單(simple)襲擊案」,反對控方申請押後長時間,但不獲准。3名被告歐國偉(左圖右二)、鄧文謙(左圖右一)、林易昇(右圖)獲准繼續保釋。首、次被告均戴蚞永銵B口罩蒙面,由相同裝扮的友人陪同下離開。(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企業數據應用調查:半數仍試算表理財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石棺案 小草:3被告稱一箍身一掩口一打針
幼園前校長遭投資者追1500萬
蠱惑夾萬有暗門 內地男買金失巨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警涉虐病人案 官拒頒令索創傷報告

【明報專訊】3名警員涉嫌今年6月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串謀虐打一名六旬老翁,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並公開。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稱索取事主創傷報告有困難,遂要求裁判官頒令索取。裁判官質疑自己是否有權,拒頒令,但准將案件押後至12月12日,讓控方再索取事主創傷報告。

首被告歐國偉(25歲)、次被告鄧文謙(24歲)均報稱警員;第三被告前警員林易昇(30歲)則報稱無業。

首、次被告同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罪指兩人於今年6月26日,在上水北區醫院7A房內襲擊鍾志華。第三被告被控一項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他同日與首、次被告串謀襲擊鍾志華。

辯方反對押後:這是簡單襲擊案

控方庭上透露,曾應裁判官建議向事主索創傷報告(Victim Impact Report),惟索取報告有困難,至今仍未獲取,故向法庭申請頒令強制索取報告及申請押後案件。次被告的代表律師反對,稱法庭只會在被告定罪後才索創傷報告,法庭不應下達命令干涉,並稱「這是簡單(simple)襲擊案」,反對控方申請押後8周。裁判官李志豪亦質疑,他沒有權力下達如此命令,最終亦無頒令索取創傷報告,不過批准案件押後至12月12日再訊。

【案件編號:STCC3283/19】

 
 
今日相關新聞
3警涉虐病人案 官拒頒令索創傷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