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改組自資專上委員會 名單今年公布
浸大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 今年取錄12人
考生專訪:想想別人 做好自己
考生專訪:辯論思維成關鍵
小誌美學:少女風小誌 溫柔抗消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反修例影響校園 教界倡施政勿忽視 教聯:檢討國情教育 教協:維護學界寧靜

【明報專訊】《2019年施政報告》教育新猷不多,多個教育團體除倡議未來仍需增加教育資源,同時認為施政方向不應忽視反修例運動的影響。教聯會倡要加強中小課堂內的國情、法治及品德教育。教協稱,政府需維護學界寧靜學習環境。香港中學校長會稱,社會近月急速轉變,現有課程框架追不上社會形勢和新時代需要,認為學界、局方更要聚焦探討學生核心素養,如接受社會有對立、多元聲音,調整課程方向。

明報記者

特首前日(16日)發表《2019年施政報告》,附篇第5章「培育人才」羅列教育界政策進展,稱本屆政府已累積投放至少83億元經常開支,推出27項新措施。不過,教協及教聯會均稱對新一份施政報告失望,分別稱是欠長遠規劃及新增措施不多,並提及未來政府除要增加資源,亦要因應反修例運動有適切跟進。

中學校長會:要應對當前社會問題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認為,政府要有更宏觀的教育政策應對當前社會問題,如課程走向要有調整。他稱,課程框架沿用多年,講求裝備學生的能力已不合時宜,「尤其近月社會變化大,學界、當局要聚焦討論年輕一代需要的素質,如何裝備他們面對已轉變的社會」。他舉例稱,要教學生聽取多元聲音、接受社會上有對立的價值觀。

葉建源:小三TSA應斷尾

教協副會長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今屆政府教育政策後勁不繼,會繼續爭取改善中小學師生比例,設立幼稚園薪級表,又稱學生學業壓力問題未解決,認為小三TSA應「斷尾」。

除了資源問題,葉建源提及,近月學校面對挑戰前所未見之大,如處理學生情緒不穩,教師間、同學間政見不同等,更出現外間干預情G,認為政府須令學校回復安寧,「學校不時受外界政治干擾,要頂住壓力不易,政府及教育局要有決心維護學界」。

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稱,反修例運動顯露出本港青年問題,尤其損害外界對教育信心,認為教育局未來除繼續裝備學生知識,要重點加強學生學習法治、國情、品德教育。他稱,現有課程可教品德教育的空間不多,大多滲入中文、常識科等,故認為一定要從課程入手,內容上加多法治、國情、品德教育元素及要騰出課程空間教授。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反修例影響校園 教界倡施政勿忽視 教聯:檢討國情教育 教協:維護學界寧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