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浸大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 今年取錄12人
考生專訪:想想別人 做好自己
考生專訪:辯論思維成關鍵
小誌美學:少女風小誌 溫柔抗消費
破讀日常:一個人的飯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改組自資專上委員會 名單今年公布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2017年上任後,成立8個相關專責小組研究教育範疇,至今有6個完成工作。當中由張炳良任主席的「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提出檢討及修訂《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及強化「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的角色和職能等13項建議。小組去年底向教育局提交報告,《2019年施政報告》前日(16日)提出,將改組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以加強促進自資專上界別的規管、支援和協調角色。政府消息稱,料今年內會公布改組名單、增加成員人數及加強職權範圍等。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現時由張炳良任主席,有13名成員。教育局回覆稱,除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代表及官方成員外,委員會其他成員包括主席,每屆任期介乎2至3年,可獲續任,但連續服務年期通常不超過6年。個別成員任期至今年10月底,其他成員任期則至明年10月底。

加入海外本地成員 料有權審視撥款

委員會成員、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長阮博文預計,委員會將增加熟悉自資界別的海外及本地成員,望可有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的多元組成。另外,阮博文料委員會可審視撥款情G,他稱,政府一直透過不同計劃撥款予自資院校,多由教育局負責審批,若委員會可審視院校申請書及決定資金分配,將更具影響力。

委員會於2012年成立,負責監察自資界策略發展及向政府提意見,2015年曾公布「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管治及質素保證良好規範守則」提升自資院校的管治及質素保證。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開展修改《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的工作,消息稱目標於明年上半年就修例初步建議諮詢業界,修訂方向包括檢視規管架構、確保課程質素等。

 
 
今日相關新聞
改組自資專上委員會 名單今年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