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ZINECOOP提供)
放大
 
(ZINECOOP提供)
放大
 
(圖3)(ZINECOOP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破讀日常:一個人的飯桌
閱讀篇章:微言知言
閱讀篇章:實戰篇
閱讀篇章:參考答案
卷四備戰:如何達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誌美學:少女風小誌 溫柔抗消費

【明報專訊】今期ZINECOOP為大家介紹新鮮熱辣於台北認識的藝術家A ee mi和她的小誌《流行刊物》,文字由她的一名專注流行文化及時尚的朋友歐古力撰寫。A ee mi是一名插畫家和動畫師,曾赴美國學習插畫,現在定居台灣。她自發出版了兩期《流行刊物》系列。為何名字叫作「流行」,據A ee mi說,就是分享一些她和大家都關注在現代生活發生的事情。

讀笓 ee mi的小誌,畫面都是繽紛奪目的特大色塊及比例誇張的構圖,據她解釋是受到歐美獨立插畫潮流喜歡使用幾何元素的影響,以及不想畫得太正常(!)她經常使用少女漫畫風的粉紅及肉色為主色調,是受到成長在台北西門町/艋舺這帶有蚗O虹招牌和街景的環境所影響,還有就是小時候很喜歡看的日本少女卡通。

A ee mi有荍@為女性、藝術家與獨立創作者的自覺,她重視透過作品向讀者表達對生態環境日益破壞、性別不平等這些議題上作出反抗。

追求時尚

消費忽略「真正」需要

這期《流行刊物》就是一本關於快速時尚的小誌。相信大家都有到不同的大型服裝連鎖店購買衣服的經驗。當我們走進這些商店時,總被琳瑯滿目、數之不盡的最新款式吸引,但我們追求時尚的同時,可能不理解或沒有想過這些平價的成衣製作背後產生的問題:廉價原材料來源的生成及交易;因大量生產,而導致工時長、工資低等勞工剝削的問題,同時在整個成衣生產過程所耗用大量電力及排放數以萬噸的工業染料等環境污染問題。這些都是我們在購買衣服時忽略了對「真正」需要而消費習慣的思考。A ee mi的作品正好以溫柔的力度給大家來個當頭棒喝。

◆線上版(圖3)

https://issuu.com/aeemi/docs/trendy_zine_mandarin_version

.ZINECOOP:ZINECOOP(小集誌)是一個小誌文化推廣組織,連結小誌創作人、出版者、印刷人、書展策劃者等,不論外地跟本地。

文、圖:ZINECOOP

[語文同樂 第399期]

 
 
今日相關新聞
小誌美學:少女風小誌 溫柔抗消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