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9
    星期六

庫爾德男童嚴重燒傷 專家疑土耳其用白磷彈

[2019.10.19] 發表
敘利亞邊境城市艾因角(Ras al-Ayn)附近的塔爾塔姆爾鎮(Tal Tamr)一家醫院流出一名庫爾德男童上半身遭嚴重燒傷、入院後仍不停哭泣求饒的影片。

【明報專訊】敘利亞邊境城市艾因角(Ras al-Ayn)附近的塔爾塔姆爾鎮(Tal Tamr)一家醫院,發布一名庫爾德男童上半身遭嚴重燒傷、入院後仍不停哭泣求饒的影片;英國化學武器專家指出,男童看起來像是被已在國際上禁用的白磷彈攻擊,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

13日塔爾塔姆爾鎮遭土耳其猛烈攻擊後,當地醫院收到一名上半身遭嚴重燒傷、傷口呈土黃色的庫爾德男童,能夠從影片中看到,直到醫生替他施打嗎啡「止痛」前,仍不斷哭求「別再燒了」。

據醫生判斷,男童送醫前12個小時就已經受傷,過程中飽受折磨;而在哈塞克市(al-Hasakah)則有一名男孩臉部、手臂和及胸部遭嚴重燒傷。

據敘利亞北部羅賈瓦(Rojava)(庫爾德族居住地)衛生委員會表示,因土耳其軍隊已使用重型武器攻擊,造成許多庫爾德族人傷勢嚴重,而當地醫院許多傷患的傷勢,甚至不像被「一般武器」所傷,讓他們十分擔心,土耳其軍隊是否使用國際禁用的武器;另有英國化學武器專家指出,影片中男童看起來像遭「國際禁用」的「白磷彈」攻擊,一旦皮膚沾上白磷,與濕氣接觸後就會不斷燃燒、無法撲滅。

更多國際要聞
民調:眾議院滿意度上升
【明報專訊】蓋洛普公司周四公布民調顯示,在眾議院民主黨人發動對特朗普總統的彈劾調查後,52%的民撒{為特朗普應被彈劾和下台,敵陸|的滿意度增... 詳情
約翰遜:英國需完成脫歐向前行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周六召開特別會議,決定脫歐走向,有議員提出修正案,為表決脫歐協議帶來變數。首相約翰遜努力箍票,強調沒有比通過協議更好的結... 詳情
保護中東重要水道商船 日派自衛隊進駐霍爾木茲海峽
【明報專訊】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已決定派遣自衛隊進駐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而非加入美國為首的聯盟,保護穿越中東... 詳情
沙特阿美臨門再煞停IPO
ramco)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疑再度延遲,令這全球規模最大的上市計劃再受挫折。《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沙特阿美突然叫停原定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出席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在美國得州的工廠開幕儀式,為其明年競選連任造勢。創造就業是他的競選宣傳主軸,當法國記者問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