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0
    星期日

前恩平同鄉會會長鄭煜深 涉詐騙5罪全撤銷獲還清白

[2019.10.20] 發表
圖為新聞會現場,右三為前恩平同鄉會會長鄭煜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前恩平同鄉會會長鄭煜深於去年10月被約克區警方控告涉嫌詐騙超過5千元、涉嫌使用偽造文件、涉嫌洗黑錢、涉嫌藏有犯罪所得財物超過5千元,以及涉嫌盜竊5千元以下等5項罪名,於本月17日於約克區新市安省法院獲控方撤銷所有控罪。

當事人鄭煜深昨(19)日在新聞會表示:「這一年多來,我承受茈角j的精神壓力,在煎熬中渡過,這個案件不但影響了我幾十年的良好信譽、傷害了我的健康、令到我的生活備受滋擾、亦波及了我的家人。經過一年的發酵,差不多全世界有恩平人的地方都知道此事,令我辛苦經營幾十年的名譽受到嚴重打擊,直接令生意大受影響,蒙受不少損失。現在被撤銷指控,終於還我清白,我覺得是沉冤得雪,真相大白!」

接荂A鄭煜深的女兒鄭詠瑜也發言講她的感受說,「眼見父親在這一年飽受傷害,無論是在個人身心健康方面,還是名聲方面,都受到嚴重的影響。她感謝各界對於父親不離不棄的支持。」

指警方凍結同鄉會帳戶令人費解

另一位前副會長鄭丹膺則指出:「這5條控罪根本不應該成立,所指的金錢根本一直在同鄉會的戶口內,從未轉移至鄭煜深的戶口,亦沒有轉移紀錄,不明白警方為何一開始選擇不查證。」

「而更令人費解的是:為何警察會在落口供後穿著制服跑到銀行,命令職員凍結同鄉會的戶口。當時不知道是否正確的工作程序,但事後已經收到該銀行的道歉信,指他們錯誤地凍結戶口,戶口亦已重開。若一開始就調查戶口的資金流動紀錄,便可能無需延至現在才撤銷控罪。」

最後,鄭煜深表示深感謝各位支持及信任他的鄉親朋友,稱「希望往後可以繼續為同鄉會的會員謀福祉,令身在海外的僑胞團結一致,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新聞會上,鄭煜深亦回想起去年警方在約克區警隊第2分局約見他時的情況,他憶述說起道:「警方約我去麥健士少徑的警察局錄口供。他們問我,有沒有動用帳號堛瑪,我回他們說沒有,對於這些起訴我全部都說沒有。警察問了我很多次,這些錢去了哪堙A我說就銀行帳戶堙C他們問了我有200多次,他們就這樣陸陸續續地問我很多遍,用了我2個多小時的時間。最終我跟他們說,讓他們別再問了,直接上法庭跟我律師溝通。因為我沒有做過這些事情,我跟他們解釋也不行,所以就上法庭。」

更多加國新聞三
居英溫青投訴未收到選票
【明報專訊】一名從溫哥華遷居英國的加拿大人雖然預早登記,卻逾期仍未收到選票,喪失了在這次聯邦大選的投票權,就此感到很沮喪。他發現還有其他海外... 詳情
加國原住民住房條件惡劣
【明報專訊】根據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加拿大以至全球各地,原住民在獲得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均遠比非原住民為差。報告又指出,原住民的住房普遍... 詳情
專家指兇手案前有[可尋 魁北克清真寺槍殺案應可避免
【明報專訊】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偵查報道,前年發生導致6死的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應當可以避免。報道又引述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