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科大廣州校動工 首階段收研究生

[2019.10.22] 發表
港科大(廣州)校園建築風格將與科大一脈相承,新校園將在大學廣場放置與清水灣校園一樣的日晷雕塑(俗稱火雞)。圖為負責新校園建築KPF公司的校園規劃設計圖。

【明報專訊】近年多間本地大學宣布在內地的發展計劃,香港科技大學早前獲國家教育部批准,籌建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簡稱「港科大(廣州)」,新校動工儀式已於9月26日在廣州市南沙區慶盛的校址舉行,料第一期建設工程2022年中完成,首階段將招收研究生,計劃將在校研究生逐步增至4000人,待條件許可後招收本科生。

科大表示,港科大(廣州)不會與清水灣校園已提供的學科重疊,課程設計圍繞信息、功能、系統、社會4個樞紐定位,研究範疇涵蓋數據科學、機械人與自動化系統、人工智能、先進材料等領域,與清水灣校園相互補足。科大本年度已招收106名研究生,於清水灣校園推出先導計劃,試行港科大(廣州)擬設的課程及研究。

科大亦稱,港科大(廣州)將成立各類相關管理及管治架構,制訂章程和各項規章政策,開展包括學科規劃、教職員招聘、組織架構等工作,亦會進行新校園校長遴選及創校教職員的全球招聘工作。至於新校園建築風格將與科大一脈相承。新校園的大學廣場將放置一個與清水灣校園一樣的日晷雕塑,建築規劃以配合四大相關教學和研究活動為主,輔以生活配套、住宿設施等。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將負責新校園的總體建築設計規劃。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何雋彥、陳綺雯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6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