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羅斯:中美關鍵要有「合適協議」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當地時間周一(21日)接受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表示,中美貿易協議不一定要在下月簽署,關鍵要有個「合適的協議」。

中美本月上旬在第13輪高級別經貿談判取得突破,暫時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有希望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於智利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晤時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而被問及會否介意跳過APEC時機簽署協議,羅斯表示,「關鍵考慮是(協議)一切妥當,那我們就會簽。」

本周中美雙方談判團隊將以通話的方式續談協議細節問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對霍士新聞表達了樂觀預期。他表示,如果本周談判順利,美國有可能撤銷本將於12月生效的對華3000億美元貨品加徵的15%關稅。

蓬佩奧批中方 報復評論港示威的美企不恰當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1日)接受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中方向有員工評論香港示威的美國企業採取報復行動,從外交政策角度來看是完全不恰當,指有關員工只是在美國行使基本自由,中方攻擊有關美企毫無意義。

當被問到美企在中國政府審查制度下賺取利潤應否受批評時,蓬佩奧稱:「每間公司必須作出自己決定。」

他補充道,美方得悉北京長臂已伸向美企一段長時間,竊取這些企業的知識產權、迫使它們技術轉移,導致很多企業難以在中國獲利;美方鼓勵每間公司仔細看一看,以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中國所做的互惠互利事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針對「中方以涉嫌間諜活動為由拘留了一名日本公民」的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對涉嫌違反中國法律的外國公民,... 詳情
接受美媒採訪 任正非:離世後希望人們忘掉我
【明報專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美國財經新聞台(CNBC)採訪,被問及離世後會為後代留下什麼遺產、希望被世人記住甚麼,任正非表示自己甚麼... 詳情
鴻蒙取代Android? 華為美國高層:還有漫漫長路
中國科企華為早前宣布推出自家研製的作業系統,被視為是對抗美國的制裁。但華為美國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黎芳(Joy Tan)近日接受英媒訪問時表示... 詳情
樂視總部大廈被司法拍賣 起拍價6.78億元
【明報專訊】據內媒周一(21日)報道,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發布消息,將於下月18日早上10時至翌日10時24小時內,在網絡司法拍賣平台公開... 詳情
遭控姦殺幼女坐監24年
【明報專訊】陝西漢中男子魯天惠,因被認定是25年前一起姦殺幼女案的兇手,雖然他一度當庭翻供,表示自己被刑訊逼供被迫認罪,但最終1999年5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