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姚崇英:華社冀加中關係解凍

[2019.10.22] 發表

數年前中加關係遠勝現在,溫哥華的華社希望自由黨杜魯多能從挫敗中學習,變得更成熟去處理國際問題,而僑社仍會致力擔當其作為溝通橋樑的角色。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圖)表示,欣賞自由黨的華人,或許喜歡該黨的移民政策,及與華社民眾祖籍國積極建立經濟文化友好關係,但據他聽到的民意,自由黨在大麻和毒品及性別確認教育上,則未必完全獲認同。

自由黨再度有機會以少數政府狀態執政,對於華埠申遺和設立華裔博物館方面,他相信無論哪一黨執政都仍然會支持。

他說,杜魯多給部分民眾的印象是年輕,手段不夠成熟,在上一屆以大多數政府姿態執政,或許在某些政策上不需要理會其他政黨,而今次未能取得大多數議席,他認為未必是壞事,因杜魯多可從挫折中學習。

姚崇英續指,加中關係是其中可望改善之處,現時的關係較3、4年前差,猶如由蜜月期下滑至冰凍期,在這方面應多加思考如何能改善,如何解凍。

他稱,僑社是兩國民間橋樑,例如邀請文化團體到溫哥華表演,協助本地社區聯繫至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中華會館在這方面會繼續支持。

他指,自由黨許下不少競選承諾,但民眾亦會擔心「錢從何來」的問題,赤字現已不少,他希望新一屆政府在兌現那些承諾的同時,也能好好控制赤字。

更多要聞二
周潘坤玲:盼改善支援移民資源分配
自杜魯多領導的聯邦自由黨上台執政後,移民人數創紀錄大升,自由黨於是屆大選再拿得最多議席,但未能組成大多數政府,而強調「經濟移民」的保守黨,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