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列治文中選區 本省投票率最低
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第三低

[2019.10.23]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投票率統計出爐(見右稿),本省投票率最低的幾個選區,無獨有偶幾乎都是華人聚集的地區。其中本省投票率最低的選區,恰巧是華人比例最高的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選區,投票率只有51.9%。

本省投票率第三低的選區是列治文的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選區,該選區亦有大量華人居住,同樣有不少華人聚集的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則是排在投票率第四低。

投票率最高的是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所在的沙尼治-灣島(Saanich-Gulf Islands)選區,投票率高達73%。

根據分析,今屆大選的全加平均投票率,比2015聯邦大選時低。2015年投票率高達68.5%,今屆則下跌至65.9%。卑詩省今屆投票率為65%,略比全加平均低,也比上屆的68%減少。

本省投票率最高的選區是沙尼治-灣島(Sannich-Gulf Islands)選區,投票率高達73.1%。投票率第二高的是葛特尼-哥倫比亞(Kootenay-Columbia)選區,該選區投票率高達72.4%,由聯邦保守黨的莫里森(Rob Morrison)拿下該區議席。

投票率較高的選區,還包括維多利亞選區(Victoria)71.5%,Courtenay-Alberni投票率70.8%,北溫則有70.1%的投票率

本省投票率最低的是列治文中選區,投票率為51.9%,該區由聯邦保守黨的黃陳小萍(Alice Wong)連任。投票數倒數的5個選區,除了列治文中是倒數第一,還包括素里中心(Surrey Centre),投票率為53.6%;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投票率55.64%;本那比南投票率為55.98%;溫哥華南區(Vancouver South)投票率有57.22%。

聯邦大選結果揭曉,聯邦自由黨取得157席,未能過半,聯邦保守黨取得121席,聯邦新民主黨取得24席,聯邦綠黨取得3席,獨立候選人則有1席。

今屆大選投票率近66% 近20年來第二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的數據顯示,今屆聯邦大選的投票率高達65.95%,這是近20年來第二高。

2015年大選投票率達68.5%,刷新紀錄。

選務署稱,今屆大選共有2,710萬名登記選民,當中1,790萬人參與投票。該數字並未包括在選舉日當天登記的選民。

此外共有55,515名海外僑胞登記選民,最後有31,798人參與投票,創下歷來最高紀錄。

按省或地區而言,投票率最高的是沙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省,高達71.7%。隨後是紐賓士域省和育空地區,投票率分別為71.2%和70.9%。投票率超過60%的有斯高沙省(69.4%)、阿省(68.5%)、魁省(65.5%)、安省(65.3%)、卑詩省(65%)和緬省(63.8%);紐芬蘭省以及西北地區亦分別為58.1%和54.9%。至於努拿烏特地區則以48.4%敬陪末座。

投票率高是國民參與選舉及支持有關議題的象徵,這是為何各黨領周一在推特發布訊息呼籲支持者投票的原因。

視頻鏈接: youtu.be/oZ6DbCeCRGY

更多要聞一
詹嘉路期杜魯多拉攏NDP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落幕,聯邦自由黨將組成少數政府,卑詩省政府希望此大選結果有利於省府向聯邦爭取更多在託兒以及在公共運輸方面的撥款。... 詳情
杜魯多或拉攏NDP保江山 少數政府壽命恐不逾2年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雖然再一次贏得執政權,但是這次他們卻只能組建一個少數政府,而且從加拿大歷史來看,少數政府的壽命沒有一個能超過2年。 ... 詳情
熙爾稱國家更加分化 駔勉誠不會公開談條件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投票結果讓各政黨各據一方,形成分化局面。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不但未幫助自由黨促進國家團結,反... 詳情
學者料自由黨小讓步 政壇首年會風平浪靜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n﹐圖)昨日表示﹐期待自由黨仍將像一個多數政府那樣行事﹐不過會在必要的時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