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台外長重申安倍「雙十」賀電是真
稱事件「沒有嚴重疏失」

[2019.10.24] 發表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披露的安倍晉三「賀電」。 (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本月4日公布了據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的「雙十賀電」,然而之後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卻稱並未發出電文,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此後,台灣外交部稱,賀電為真實文件,來自安倍的眾議員地方事務所。

針對福岡賀電,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上午在台灣立法院公開受訪又指出,賀電是真的,來自地方服務處。對於賀電處理不夠嚴謹之處,已經口頭告誡福岡辦事處,整個事情處理已經告一段落。

吳釗燮表示,整宗事件沒有嚴重疏失,也並未造成嚴重的外交後果。至於賀電曝光之後的日方反應,吳釗燮說,「日方只是告訴我們,若被媒體問到他們會說賀電並非來自首相府」。

吳釗燮稱,「的確他們(日本)也這樣對外說明,這和駐處取得賀電的管道沒有矛盾之處」。至於台灣方面說明賀電是否也事先告知日方,吳釗燮說,日方非常清楚我方的處理過程,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船隻越界抽砂 台海巡逮捕7人
【明報專訊】台灣馬祖海巡隊昨天凌晨在馬祖莒光林坳嶼附近海域,查獲1艘中國籍採砂船越界採砂,該採砂船抽砂抽到超重,船都快沉了,目擊民眾直呼:「... 詳情
競速釀2死3傷 超跑富少獲減刑理由曝光
【明報專訊】富少游瀚甯(圖)開超跑釀2死3傷,士林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刑2年4月,並公布判決理由指出,游男犯後自首並與全數被害人達... 詳情
LINE傳吃大便治病貼圖 判罰5000元定讞
【明報專訊】苗栗縣某社區管委會王姓女主委請辭,引發陳姓男住戶不滿,在社區住戶的LINE群組傳送「尼這種症頭要吃五天大便才會好」的貼圖,王女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