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辯方庭上透露,被告李梓豪(24歲)今年大學畢業,過去4年在台灣就讀幼兒教育,現為家中經濟支柱,日間為家庭教師,教導幼兒;夜間為兼職拉丁舞助教。裁判官昨批准被告保釋外出,他離開時舉傘避免被拍攝到容貌。(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首須普選「無第二條路」 陳坤耀倡50年不變需延30年
批缺乏歷史觀 「唔好要通識科了」
沒法罷免何君堯 稱校長可下令冷待
逾65%小學幼園參加外展打針
龍門冰室遭砸 食客長龍撐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明報專訊】最近多宗反修倒示威提堂案件,涉受襲的警員被「隱姓埋名」。早前留醫缺席的22歲展覽搭建工人涉於周日(20日)向警車投擲燃燒物,涉案警員以「X」代替,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須還押看管;辯方關注匿名一事,控方將稍後呈交申請文件,裁判官稱「這種申請(警員被匿名)法庭陸續留意得到,法庭之前未試過」。另外24歲青年於周一元朗示威疑擲水樽襲警,涉案督察僅以警員編號代替,昨在屯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兩案均押後至12月19日再訊。

辯方反對匿名 官:先聽理據

任職展覽搭建工人的被告鄺文浚(22歲)昨出院,被押解至法院應訊。他被控一項有意圖而縱火罪,指他10月20日於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港府的警車AM7051,意圖損壞該財產,並罔顧警員X的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到危害。

辯方上次提堂時,關注對警員被匿名一事。控方昨稱,下次提堂前兩周,會將有關申請文件交予辯方。辯方欲繼續反對匿名陳辭,遭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阻止,她要求辯方先參考控方稍後給予的理據,「可能被他們游說到」。裁判官又說,「這種申請(警員被匿名)法庭陸續留意得到,法庭之前未試過」。嚴官押後至12月19日再訊,被告須還押候訊。據悉,當晚被告把燃燒中的物品擲向涉事警車,車上有警員,燃燒物仍需化驗。

另一案涉及元朗示威,家庭教師被告李梓豪(24歲)被控於10月21日,在元朗鳳攸北街襲擊督察19348。控罪書沒有展示該督察的姓名。據悉,警方嘗試制服另一人時,被告涉用裝有1.5公升水的膠樽擲向警方,一名督察報稱右手「刮傷」送院治療。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2月19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從被告身上搜出的「雷射筆」,並批准被告保釋,須遵宵禁令。

9月7日港鐵沙田站示威,42歲被告謝嘉綸涉當日用雨傘追打警員,被控一項暴動罪,獲准保釋至12月10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

【案件編號:KCCC2957、TMCC2079、ESCC2392/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私了」移路障女子 兩女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