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食衛局長陳肇始(左三)昨到訪觀塘社區健康中心,視察新季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推行情G。陳肇始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左一)及衛生署長陳漢儀(右二)即場接種流感疫苗。(政府新聞處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龍門冰室遭砸 食客長龍撐場
馮永業申保釋押後訊 妻旁聽
陳章萍案覆核 控方敗訴
漁署試防翻垃圾桶對付豬猴 與理大合作設計 每個1萬元
房協綠怡雅苑延5個月入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65%小學幼園參加外展打針

【明報專訊】為提高學童流感疫苗接種率,政府將「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轉為恆常項目,涵蓋更多小學;另將到校打針的外展服務擴展到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表示,現有逾65%小學和幼稚園已報名參加,亦有21間學校試用噴鼻式流感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遞》顯示,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整體活躍程度處於低水平,據10月13至19日收集的呼吸道樣本,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比例為1.47%,低於10.3%的基線水平。

陳肇始昨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視察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推行情G後表示,現有432間小學及711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報名參加外展接種計劃,超過全港總數的65%;另有21間學校試用噴鼻式減活流感疫苗,以研究該疫苗的接受程度及可行性。

2019/20季度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已展開,包括於10月9日展開的「疫苗資助計劃」,涵蓋50歲以上者;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亦已於10月23日展開,為指定的人免費接種疫苗。

1小學1院舍爆上呼吸感染

此外,中心昨公布葵涌聖公會仁立小學及九龍城北京安老院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其中小學爆發涉20名6至10歲學童,5人呼吸道樣本證實對腺病毒呈陽性反應。在安老院的爆發涉22名61至99歲院友,其中一人已離世,19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副流感三型病毒呈陽性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逾65%小學幼園參加外展打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