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漁署試防翻垃圾桶對付豬猴 與理大合作設計 每個1萬元
房協綠怡雅苑延5個月入伙
石棺案首被告:曾勸同黨自首
77%香港消費者曾用網上理財
緩刑期虐兒 4子之母認罪還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章萍案覆核 控方敗訴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於2017年會見教育局人員時使用虛假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因未能證明意圖令局方不利而脫罪,控方早前不服裁決,申請覆核聆訊。屯門裁判法院裁判官昨表示,興德學校當時涉及不同問題的風波,不能確定陳章萍在呈交相關假面試紀錄時,有否考慮會令局方蒙受不利,雖然事件可疑,但控方仍未能證明不利意圖,駁回申請。辯方申請覆核聆訊訟費獲批。

46歲陳章萍原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控方早前在聆訊稱,陳章萍明知文件虛假,仍呈交予教育局人員,明顯想避免校方收警告信,並隱瞞校內行政混亂,阻礙局方調查。

裁判官水佳麗裁決時表示,教育局到校調查,其一事項有關被取消教員資格的張錦輝在校工作,終揭發涉案的虛假面試紀錄。綜合證供,張錦輝確有參與面試,無證據顯示陳章萍製作該假文書,她亦未必知道局方必然會檢查涉案的虛假面試紀錄。

官:未證明陳圖不利教局

水官認為興德學校當時牽涉不同問題的風波,教局人員到學校調查事件眾多,難以確定陳章萍呈交相關面試紀錄之前,有否考慮會令教育局蒙受不利;陳章萍有權利不解釋,加上學校沒有相關面試紀錄,當刻她亦不用承擔個人後果;因控方未能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陳章萍意圖令教育局不利,故駁回申請。被問及會否上訴,控方回應稱暫時未知道。

【案件編號:TMCC2382/18】

 
 
今日相關新聞
陳章萍案覆核 控方敗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