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警協會批段崇智 泛民促當局跟進

[2019.10.26] 發表

【明報專訊】4個警察協會的主席周一(21日)去信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批評他包庇被捕學生。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聯署去信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和保安局長李家超,要求兩人嚴正跟進,認為四會主席扭曲段崇智意思,肆意攻擊大學校長,對大學教育毫不尊重,更抗拒投訴,24名議員感遺憾和予以譴責。聯署信質疑警察協會及個別警員批評、攻擊的對象涵蓋特首、政務司長,以至司法機構等,涉嫌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

質疑攻擊官員法庭違政治中立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說,大學校長要教育學生,學生遇到問題時亦要加以協助。他認為段崇智的公開信是關愛學生,與教育學生沒有衝突。

另外,段崇智上周五(18日)發公開信,宣布校方成立跨部門的迅速應變專責工作組,處理中大成員在近期社會風波中感困擾的問題。專責組昨向中大成員發信,說明5個分組的工作,如「校園安全、保安及法律事宜分組」將處理同學有關法律支援的查詢,聯絡義務校友律師,提供協助;並設24小時法律支援熱線,供有需要同學求助等。「溝通與協調分組」將透過Telegram等平台,傳送最新消息。

信中提到,香港社會正處於史無前例的動盪,大學更要堅守其教育理念,包容及接納不同理念、信仰、文化,形容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是育人的原則及對社會負責的表現,「因為年青人是社會的未來,我們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指殺人罪判刑考慮兇殘度 台刑事法學者:單純勒死人 沒見過判死
【明報專訊】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赴台投案,其中一個關注點是他會否被判處死刑,這或會左右其決定。研究台灣刑事法的學者、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 詳情
港府:陳同佳赴台安排 已與台聯繫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尚未決定何時到台灣自首,擬陪同陳赴台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說本周末(今明兩日)都不會啟程,希望讓陳與家人... 詳情
被擋看譜阻彈結他 「續奏涉阻差辦公」 街頭藝人唱願榮光遭警圍 「提醒噪音」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周三晚在中環街頭表演,獻唱英文版《願榮光歸香港》,被多名警員持盾包圍及阻止,更一度嘗試制服事主,在網上惹起熱議。警方稱當... 詳情
7?21襲擊 6人加控串謀傷人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3個月,至今只有6名43至60歲男子被起訴。被起訴的「飛天南」、燒烤場東主等6人,早前分別被控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涉於上周日(13日)在港鐵觀塘站A站刺警員頸部的中六男學生,早前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昨向高等法院再申請保釋。法官明言,用利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