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李城9蛋贈修咸頓 創131年客勝歷史

[2019.10.26] 發表
占美華迪昨仗射入12碼後大演帽子戲法,助李斯特城錄得創紀錄作客大勝。(美聯社)

英超昨天上演獨腳戲,李斯特城延續強勢,憑艾約斯佩雷斯、占美華迪各大演帽子戲法,最終作客以9:0狂勝10人應戰的修咸頓,近6場取5勝1負,追平英超最大勝仗紀錄。

過去英超曾出現一次9:0的比數,那是曼聯於1995年大勝葉士域治,然而那場比賽是在曼聯主場奧脫福上演,李斯特城今次大勝9:0是在主場修咸頓的聖瑪利球場,故這是英格蘭131年頂級聯賽的客勝紀錄。

李斯特城以上仗原班正選陣容應戰,繼續以占美華迪任單箭頭,艾約斯佩雷斯、占士麥迪臣、哈維班尼斯作支援。修咸頓亦原陣3-4-2-1出擊,由丹尼京斯掛帥,身旁有列文、獲特包斯。

開賽僅10分鐘,左閘貝查特侵犯艾約斯佩雷斯,李城獲得罰球;左閘芝維爾快開,哈維班尼斯起腳被門將根恩救出,芝維爾後上補射成功,以1:0領先修咸頓。球證就貝查特的犯規重看VAR,決定出示紅牌,修咸頓落後兼踢少1人。

李城立即把握優勢,在2分鐘內再連入兩球;17分鐘,哈維班尼斯傳中,泰利文斯射入成2:0,19分鐘,艾約斯佩雷斯跟泰利文斯撞牆後轟成3:0。完半場前,艾約斯佩雷斯、占美華迪各建一功,李城半場遙遙領先5:0,修咸頓球員走入更衣室時,遭自家球迷柴台。易邊後,李城未有放軟手腳。57分鐘,艾約斯佩雷斯接應哈維班尼斯的妙傳,完成帽子戲法;2分鐘後,芝維爾傳中,占美華迪頭球破網,個人梅開二度。完場前,麥迪臣入罰球,占美華迪入射入12碼,李城以9:0狂勝修咸頓。

李城昨仗有占美華迪及艾約斯佩雷斯分別大演帽子戲法,過去英超史上只有1次同一球隊同場有兩名球員連中三元,之前一次是2003年的阿仙奴球員賓納與皮利斯,對手同樣是修咸頓,比數是6:1。

另外,李城亦是英超史上第2支客隊能夠在半場領先5:0,之前僅有的一次是曼城,在2010年大勝般尼6:1的比賽半場領先5球。

更多體育二
國米迎帕爾馬續缺山神  17歲新星艾斯普薛圖勢續約
周中歐聯齊報捷的國際米蘭與祖雲達斯今日回歸意甲賽場,其中前者續坐鎮主場對帕爾馬。有傳球隊將與17歲新星施巴斯坦艾斯普薛圖(圖)續約,取代阿歷... 詳情
拜仁慕尼黑過去兩場德甲只得1分,導致已跌落第3位,今日迎戰「升班馬」柏林聯前,更接獲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需長#,以及今季不受教練尼高高華重用的... 詳情
馬體會鬥畢爾包後防不整 西甲排第5的馬德里體育會在周中歐聯有荷西基文尼斯受傷,今日迎戰畢爾包時將與史堤芬沙域缺陣。而帥位懸空的榜尾球隊... 詳情
中國隊軍運會金牌破百
中國軍團25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軍運會上實現了金牌破百、獎牌近兩百的優異戰績。當日中國軍團在田徑、跳水、體操、射擊、海軍五項、拳擊等多個項目... 詳情
港隊昨於法國羽毛球公開賽混雙16強,派出近#大勇的小將張德正/吳詠瑢,硬撼世界第一的中國隊組合,終以直落兩局敗陣,令前晚過關的男將伍家朗,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