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第五屆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8月29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前左)等和與會者握手。(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國兩會議 李克強外訪聚焦「帶路」
中美代表今通話 特朗普:簽約地點快出爐
美卿指中共挑戰世界 外交部斥政治偏見
4年前喊停 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赴華巡演
女貪官公主病犯案 嫌囚衣醜沒吹風機想回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公有制「經濟主體」 私有制「鼓勵引導發展」

昨日公布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強調中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其中包括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和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把社會主義制度和市場經濟有機結合起來,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的顯著優勢」。

根據公報,四中全會提出:「(要)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等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要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在中美多輪貿易談判中,美方多次表達對中國經濟模式的不滿,並要求中國停止對國有企業補貼,及實行經濟結構改革。公報提到,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中央政治局「加強戰略謀劃,增強戰略定力,經濟社會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9月在東北三省考察時曾強調:「毫不動搖堅持公有制經濟主體地位、國有經濟主導作用,同時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四中提13堅持 首務「堅持黨領導」
公有制「經濟主體」 私有制「鼓勵引導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