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少年帶雷射筆 官改控藏武器裁罪成 判前主動更改 裁判官:可燒傷眼睛皮膚 意圖射警員
辯方求情:社會氛圍影響 非為私利
大狀:有權改控罪 不應令人感搬龍門
青年落街用膳遭打穿頭 父撐警變撐子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流料減逾八成 花墟快餐檔主棄競投 鮮花商會:濕貨鬥平競爭大

【明報專訊】食環署以目前社會情G為由,首次在農曆年宵市場內不設乾貨攤位,有過往投得年宵攤位的快餐檔檔主認為,場內不設乾貨攤位,明年人流勢必大減,不會競投。亦有花農表示會繼續競投攤檔,但預料人流會較往年少。

指競投底價減半幫助有限

過去10年均有競投旺角花墟年宵市場快餐檔的Thomas表示,年宵市場的乾貨攤位容易吸引人流,尤其是花墟主要吸引年輕人進場,因他們購買乾貨為主,如諷刺時弊的產品,倘無乾貨攤位,估計花墟年宵市場人流將大減八至九成,「花墟本身外面都賣花,如果無乾貨,市民都不會特登入來市場行」,因此決定今次不競投。他說,年宵攤位租金、搭棚、電力接駁及人工等,成本一般需20萬至30萬元,即使政府今年調低攤位競投底價一半,幫助亦有限。

有「蘭花大王」之稱的千葉園董事長楊小龍說,未見過年宵市場不設乾貨攤位,預料會影響人流及節日氣氛,但他仍會競投10多個攤檔,因相信仍有不少家庭會在花市買年花應節。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部分業界已預早準備貨源應市,但今次在濕貨攤位增加情G下,料競爭更大,「大家都會鬥平」。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有一定數量的學校每年競投年宵攤位,讓學生試做生意,以往賣公仔、裝飾等乾貨為主,「有些已成為學校傳統,好多扣連經濟科、商科的學習活動,透過營運年宵攤位將課本知識活用於真實社會」。

中學校長會:學生檔或取消轉校內

鄧振強稱,部分學校9至10月已開始籌備年宵活動,如有學生計劃出售自家製貨品,現階段已開始設計,但相信未開始投入生產、入貨等。他預料學校或要調整安排,或安排於校內設攤位,甚至取消整個活動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安全為由 明年花市無乾貨檔 濕貨檔增 競投底價減半 議員斥政治考慮
人流料減逾八成 花墟快餐檔主棄競投 鮮花商會:濕貨鬥平競爭大
29年乾貨檔「斷纜」 支聯:影響宣傳研應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