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29年乾貨檔「斷纜」 支聯:影響宣傳研應對

[2019.11.08] 發表
支聯會每年都在維園設年宵攤位,是不少市民每年必到的「打卡點」。圖為支聯會今年初在年宵檔賣「坦克人」,左起為支聯會秘書李卓人、常委梁耀忠、副主席蔡耀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踏入2020年,本來正是支聯會第30年在維園設年宵攤位。自1990年起,支聯會每年都投得近天后的攤位,售賣與「六四」事件和民主運動有關的貨品;過往在年宵的籌款成績都不錯,如今年六四30周年,年初籌得35.3萬元,雖較去年的38萬元少,但已是各政黨及組織中籌得第二多(最多是眾志)。

佔年收入約兩成 對營運「影響不大」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說,近30年來年宵收入在帳面上,佔支聯會全年總收入約兩成,故對整體營運的影響不大;但由於多年來無間斷擺檔,一方面是為宣傳和獲取收入,同時亦是很多市民的一個習慣,故取消乾貨攤位對支聯會宣傳上肯定有一定影響,需考慮如何應對,包括是否要轉售濕貨。他質疑,政府的做法有政治目的,或因不想年宵出現諷刺時弊或政府的產品,又指過往有很多學生團體和組織在年宵經營生意,批評取消乾貨檔做法會打擊年輕人創意。

支聯會每年在競投年宵攤位時,不時都有不知名人物「抬價」,不過競投者都似有默契,不會與之「爭位」,因此支聯會每一年都「大步檻過」,成功投得攤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少年帶雷射筆  官改控藏武器裁罪成  判前主動更改  裁判官:可燒傷眼睛皮膚  意圖射警員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當時15歲的男生被搜出經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早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被控「藏有非法用途的... 詳情
辯方求情:社會氛圍影響  非為私利
【明報專訊】上月剛滿16歲的少年自本案提堂後,一直還押壁屋懲教所,聞悉兩罪罪成,他的眼睛即時通紅,72歲父親亦低頭數秒,有聲援者散庭時激動落... 詳情
【明報專訊】裁判官蘇惠德昨日裁決前修改控罪,有大律師表示一般而言,裁判官聽畢審訊後若發現控罪有錯漏,「唔想因為法律上技術問題而失去公義」,便... 詳情
青年落街用膳遭打穿頭  父撐警變撐子
【明報專訊】「阿仔,我撐你!」這是天水圍居民何先生見到被捕兒子後說的首句話。何父說上月13日,17歲兒子落街時遇警民衝突,兒子被捕時頭中棍、... 詳情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舉行的畢業禮提早結束。畢業禮開始前有畢業生在校內遊行,到達烽火台後叫口號及唱歌期間,一名操普通話男子持刀及唱國歌,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