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消防喉轆無水 100毛主播葬火海 叫醒父母逃生 「銀紙彤」折返房間遇難
公司:她的一切長留心中
專家:或曾拆轆維修致塞口
樓上單位嚴重熏黑 電器焚瓞盃燒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燒傷 右腿取皮植皮

【明報專訊】不願透露姓名的義務急救員阿仁(化名)背部遭催淚彈擊中,3%皮膚燒傷,分別達三級及二級燒傷,料要留院一個月。昨首度接受4小時植皮手術,醫生從其右大腿取出皮膚植皮,他手術後很痛需以嗎啡止痛。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彭志宏解釋,3%皮膚燒傷相等於3隻手掌大小,三級燒傷意味全層皮壞死,需要植皮。至於催淚彈對皮膚的影響,他說未處理過類似個案,需視乎催淚彈成分,及視乎傷者是化學灼傷還是火花燒傷。

彭志宏指出,需清除傷者的燒傷或壞死皮膚,再將正常皮膚移植至燒傷位置「釘實佢」。傷者背部受傷範圍大,他說毋須從身體取出同樣面積的皮膚,可透過儀器將取出的皮膚擴展6至8倍,再做植皮手術。

他說一般會在事主其他部位以「薄片形式」將皮膚取出,如10至15%厚度,再進行植皮手術。他說傷者術後首周需伏下俯睡,傷口不能碰水。術後必須防止感染,若出現細菌感染,就無法癒合。術後會留疤痕,或感痕癢,其間若無感染料3周可出院,「皮膚相信已生得好穩定」, 年輕人復元速度亦較快。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催淚彈掉入衫噴射燃燒 或投訴索償 燒傷背FA:極痛失感覺
小隊曾中胡椒球催淚彈:難免恐懼堅持助人 隊友受傷心生悔疚
3%燒傷 右腿取皮植皮
港大內地生扮記者藏警棍判囚6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