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個單位昨凌晨發生火警,現場火光熊熊,更波及樓上兩個單位。(蔡方山攝)
放大
 
警方及機電署人員昨晚在起火單位蒐證。(梁銘康攝)
放大
 
本報昨晚測試起火單位下層8樓的消防喉轆,發現亦未能射水。(梁銘康攝)
放大
 
死者為「100毛」女主播「銀紙彤」。(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棺案首被告:次被告屢提「老笠」事主
座駕遭撞停 曹貴子妻捱斬
佔旺女村長暴動罪成 官指智障不礙辨是非
「如何建構對話平台」會議最年輕成員 麥嘉晉:勿再以過時政策對年輕人
建公眾參與監察機制 創科措施倡顧及市民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消防喉轆無水 100毛主播葬火海 叫醒父母逃生 「銀紙彤」折返房間遇難

【明報專訊】沙田豐盛苑富盛閣一單位昨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名26歲女子發現大廳起火,叫醒父母逃生後,自己折返房間躲避後被燒死,父母則受輕傷,逾600人疏散。死者證實為「100毛」女主播「銀紙彤」。有居民發現起火樓層的消防喉無法射水,消防正調查起火及喉轆系統損壞原因。

昨晨4時42分,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單位起火並冒出濃煙,單位內26歲女子突聞到燒焦味,步出房門發現客廳起火,連忙叫醒父母逃生,自己則返回房間。其母逃出單位外呼救,父親則留在另一間房等待救援。由於火勢非常猛烈,波及樓上兩層單位,多名住戶報警,逾600人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

火勢波及上兩層 父母輕傷

消防接報後於5分鐘內趕至,動員48名消防員、12輛消防車及6輛救護車到場,出動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到場。消防在單位門外救出右手受傷的55歲陳姓女戶主,又於單位一間睡房救出吸入濃煙不適的60歲曾姓男戶主,二人送院治理,另協助10人疏散。消防於半小時內將火救熄,於單位另一睡房發現一具燒焦女屍,證實為戶主女兒。

死者26歲曾穎欣,為網媒「100毛」員工,曾扮演女主播「銀紙彤」(見另稿)。100毛在facebook發文稱,將會在尊重死者家人意願下,向他們提供一切所需支援,亦會密切關注同事情緒,共同面對傷痛。

消防:消防栓正常 專責隊跟進

同層鄰居謝先生憶述,火警時女戶主已逃出單位在門外呼救,他上前協助並拉喉嘗試救火,但消防喉一直無水,火勢愈燒愈烈,他欲帶同女戶主逃生,惟她情緒激動不願離開,更一度想衝入火場,謝先生無奈戴上家中防毒面罩獨自逃生。

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表示,起火單位為約5米乘6米的兩房單位,當時全屋猛烈焚燒,死者身處的房間燒珣↙G較嚴重,房門完全燒牷A暫時未能確認單位起火原因。消防同時確認該層消防喉無法射水,但大廈消防栓運作正常,消防員亦使用同一消防栓取水救火。洪說,大廈於去年12月為消防系統年檢時,發現部分玻璃撳手及火警鐘輕微故障,並已於今年7月完成復修,至於喉轆問題,會交由消防設備專責隊伍跟進。

本報測試 下一層亦無水

事後消防再派火警調查犬調查,警方、機電署及政府化驗所亦到場蒐證,初步未發現助燃劑,起火原因無可疑。本報昨晚實地測試,發現起火單位下一層8樓的喉轆同樣無法射水。管理豐盛苑的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指出,屋苑消防設備由泰星工程服務有限公司檢查及保養,去年12月14日完成屋苑消防系統年檢,獲消防處發合格證書。富城說事發後已即要求承辦商檢查全屋苑消防系統,確保運作正常。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消防喉轆無水 100毛主播葬火海 叫醒父母逃生 「銀紙彤」折返房間遇難
公司:她的一切長留心中
專家:或曾拆轆維修致塞口
樓上單位嚴重熏黑 電器焚瓞盃燒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