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1
    星期一

傑志大敗 銀牌衛冕夢碎
1:5負理文 吞12年香港賽最大敗 伍健:無意易帥

[2019.11.11] 發表
理文中場顏樂楓(中)昨仗化解傑志射手盧卡斯(藍衫)一次攻門,後者於下半場後備入替18分鐘後,剛巧向顏樂楓批肘而領紅被逐。(余瑋攝)
大埔後衛楊賜麟(左)昨仗攻入逾兩年來首個入球後,與隊友辛祖(右)均做出一個難以置信動作。(余瑋攝)

近#低迷的傑志,昨在高級組銀牌8強於上半場已失4球下,最終10人應戰以1:5慘負予理文,衛冕失敗兼連續6場不勝,更吞下12年以來香港賽事最大敗仗。賽後會長伍健稱,暫未有易帥計劃。

文、圖:余瑋

傑志昨仗在元朗大球場出戰續陣容不整,中堅艾里奧仍有傷只列後備,另一中堅李毅凱不入名單,需由隊長黃洋續客串中堅,聯同首為球隊上陣的霍斌仁鎮守防線。理文有中堅列斯奧復任正選倒戈。理文於12分鐘由左閘余沛康把握霍斌仁失位,後上先開紀錄。得勢不饒人的理文,在31、33及41分鐘,分別由余煒廉建功及基華尼頓梅開二度,連入3球將比數擴大至4:0完上半場。

大埔大勝流浪闖4強

換邊後,傑志換入射手盧卡斯及鄭展龍傾力反撲,並於52分鐘由洛迪古斯「破蛋」,但盧卡斯於63分鐘一次爭頂時,向理文中場顏樂楓批肘,球證吳超覺直接出示紅牌驅逐離場。踢少1人的「藍鳥」在補時2分鐘,被理文射手尼迪利妙射埋齋,終以1:5慘敗。理文晉級4強後,將在「拆禮物日」鬥和富大埔爭入決賽。後者昨在8強以同樣比數,憑楊賜麟、勞高、辛祖、陳文輝及陸志豪各建一功,在旺角場以5:1大勝標準流浪。3屆港超盟主傑志,今夏改由波斯尼亞籍教頭施利斯高域領軍,今季各賽事7仗僅1勝4和2負,勝率僅14.3%。而今仗除了是傑志在港超成立以來,在香港聯賽最大敗仗;「藍鳥」對上一次最大比數落敗的香港賽,已追溯至2007年12月,在港甲以0:5大敗予南華。

黃洋籲隊友重新振作

傑志會長伍健賽後稱,暫未有計劃易帥。傑志隊長黃洋承認,球隊在上半場防守表現差勁,呼籲隊友糾正心態,反思問題重新振作,「如果懷疑隊友和教練,球隊一定會散,幸下半場球隊的表現,仍可帶出一些正面元素」。傑志在國際賽後,下仗港超將於本月24日主場大戰榜首的東方龍獅。

更多體育二
乒球團體世界盃 中國男女隊包攬冠軍
乒乓球團體世界盃昨天在日本東京進行男女子決賽,最終中國男子隊以3:1擊敗韓國,成功衛冕冠軍,而女子隊亦以3: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同樣衛冕成功... 詳情
林書豪轟27分 北京喜迎4連勝
CBA聯賽10日展開第四輪比賽的9場爭奪。北京隊主場迎戰青島國信雙星。林書豪再次交出「20+」的成績,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另有7個籃板和6... 詳情
港足將於本周四及下周二主場出戰兩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對手分別是巴林隊及柬埔寨隊。港足昨晚公布24人決選名單,本月底將37歲的富力R&F射手... 詳情
吳安儀走出低谷
「四眼cue后」吳安儀重奪失落9年的桌球世界女子業餘冠軍,昨日與港隊一同凱旋。因為隊友潘正潮早前突離世,加上近期成績飄忽,她感慨在心情如坐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