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青衣柴灣綠置居下月推 涉3696伙倡四九折售 首期最平4萬

[2019.11.12] 發表
房委會12月推售兩個全新「綠置居」項目,包括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合共近3700個單位,其中位於柴灣道的蝶翠苑(下方地盤)是港島首個綠置居項目,提供828個單位,售價介乎98萬至207萬元,綠表者最少只需支付4.9萬元首期,就可購買蝶翠苑最細單位。(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房委會將於12月推售兩個全新「綠置居」項目,包括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消息透露,房委會按今年10月樓價評定市值,建議以市價四九折推售單位,售價介乎82萬至273萬元。若以綠表者最低支付樓價5%作首期推算,業主只需繳付約13.65萬元首期,就可購買今期綠置居「樓王」。

房委會今年3月通過將原先為公屋項目的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轉作綠置居出售,涉及共3696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本周五將討論銷售安排。

187-471呎 售82萬-273萬

消息透露,規模較大、位於青衣青鴻路的青富苑,涉及兩幢各40層高的大廈,共2868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87至471平方呎,當中15%即440個屬較大單位,面積介乎455至471呎;單位售價介乎82萬至273萬元,平均呎價5460元。綠表者最低繳付約4.1萬元首期,就可「上車」購買青富苑最細面積單位。

港島首推 樓花期40及32月

房委會預計青富苑2023年4月底落成,樓花期長達40個月。青富苑附近為私人屋苑藍澄灣及美景花園,以及公共屋h長青h,屋苑南面是青衣九號貨櫃碼頭,預計向東或東南的高層單位可望到海景,但住戶有可能受碼頭噪音及光害影響。

至於屬港島區首個綠置居項目、位於柴灣道的蝶翠苑,則屬單幢樓,提供828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87至320呎,售價介乎98萬至207萬元,平均呎價為6100元。房委會料於2022年8月底入伙,樓花期為32個月。蝶翠苑附近為漁灣h及柴灣h,南面望向歌連臣角華人永遠墳場。

另外,上期綠置居長沙灣麗翠苑,有12個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單位,亦將於今次重售,面積介乎184至452呎,平均呎價為7280元。

禁售期延至10年

消息稱,今期綠置居下月接受申請,申請期兩周,預料明年3月攪珠、5月揀樓,而房委會今期將預留1100個單位配額,供參與「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家庭申請者,並預留400個單位供一人申請者。今期綠置居禁售年期延長至10年,業主購入單位10年後,才可繳付補價在公開市場出售;但業主購入單位第三年起,可毋須補價在第二市場轉售。

據了解,今期綠置居申請費為250元,並接受網上申請。若今年申請居屋時已同意「一表兩抽」而未能抽中居屋的申請者,會自動納入今期申請內。房委會將在觀塘售樓處設示範單位,若全數單位出售,料總收益為62.93億元,扣除工程成本後盈餘為20.3億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報價預算差47元 揭應科院總監涉欺詐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圖),涉在採購時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將逾53萬元電腦硬件及軟...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拘捕次被告的警長供...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再被揭有人員涉「賣貼士」從中得益。廉署上周六(9日)拘捕共21人,包括兩名馬會助理練馬師及4名馬房職員,懷疑他們涉及貪...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二代承父區選 否認世襲 建制梁嘉銘:需街坊支持 泛民陳天俊:與父不一樣
【明報專訊】區選需要世代交替,今屆不少退下火線的區議員改由子女出戰,甚至有父子齊齊在不同區參選。當中三戰葵青興芳區敗北的民建聯梁嘉銘,今屆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