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電子煙相關嚴重肺病 魁省增一例全國現共8例

[2019.11.16] 發表
魁省確認了第三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部門周五說,該省已經確認了第三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

省衛生廳發言人萬諾維金(Noemie Vanheuverzwijn)表示,最新一例是烏塔韋(Outaouais)地區報告,業已通知加拿大衛生部。

萬諾維金在採訪中說,新病人與此前兩個滿地可患者一樣,都使用了合法的含尼古丁電子煙產品,他們都患有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部疾病。

她說,患者可以通過排除過程來診斷,每天有人因呼吸和肺部疾病入院,「當醫生發現疾病不是細菌,病毒或類似的東西導致,則可能與電子煙有關。」

截至周四,聯邦衛生當局報告說,除魁北克的病例外,加拿大還有5例可能與吸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其中紐賓士域省2例,卑詩省3例。

魁北克衛生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的發言人周五說,廳長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並正在考慮收緊有關電子煙產品的規定。

麥肯辦公室表示,當局正在制定一項規定,要求報告與電子煙有關的肺部疾病。

美國自3月以來,有2,000多名電子煙用家生病,其中許多是青少年,至少已有40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上周表示,從全國29名患者肺部抽取的液體中發現了一種化學物質,即醋酸維他命E。此前在許多患者使用的電子煙和其它霧化設備的液體中發現該物質。官方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患者受損的肺部發現共同嫌疑物。

衛生機構官員警告說,他們不能排除所有其它有毒物質,可能需要進行動物研究,才能清楚地表明是否醋酸維他命E會引起肺損傷。

更多要聞一
天車乘客勢增  將加派警力維持秩序
【明報專訊】巴士司機的工業行動持續,在昨日第15天的工潮中,司機拒絕加班後,大溫地區多班巴士受影響。「加班禁令」下周一、三及五繼續,運輸聯線... 詳情
巴士延誤  乘客冒雨排長龍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的工潮昨日開始升級,個別巴士路線明顯出現延誤。有乘客害怕錯過巴士,唯有冒雨排隊輪候,也不敢躲在車站棚內避雨。 在溫... 詳情
長者指司機不夠貼心 盼工潮後服務改善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工潮升級,有依賴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華裔長者表示,雖然支持巴士司機爭取合理的待遇,但也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令服務回復正常。... 詳情
素里惡漢揮棍砸車圍毆司機
【明報專訊】素里又發生街頭群毆事件,並通過社媒視頻廣泛流傳;施襲者手持木棍與金屬棒,圍攻汽車,毆打司機。素里市長已經敦促騎警遏制這種「暴民暴... 詳情
冒政府電騙5年7.8萬個 4695人中招 損1670萬元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反欺詐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統計﹐自2014年至今,他們共收到冒充CRA(加拿大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