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警隊新服務口號 不見Pride and Care

[2019.11.20] 發表
鄧炳強昨就任警務處長,警方服務口號亦從「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We 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改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Serving Hong Kong with Honour, Duty and Loyalty),警方稱此舉是「與時並進」。(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鄧炳強昨接任警務處長,新官上任,警方的服務精神口號亦改變。有網民發現,警方網頁上的服務精神口號「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變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本報翻查資料,舊口號沿用20年,過去即使「一哥」更替亦未曾更改,警方昨稱更換是「與時並進」。

沿用20年 警稱「與時並進」

警方自1995年起跟隨政府推行服務為本公共服務方針,轉化成「服務為本」的機構。至回歸後,時任警務處長許淇安向市民承諾警隊唯一的改變是「精益求精」,自此警隊以「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We 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為服務口號,該口號亦大量出現於警方的建築、年報及宣傳品內,經歷5次「一哥」交替亦未曾變改。

至昨晨,新任處長鄧炳強就職,警隊網頁上的服務口號,改成「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Serving Hong Kong with Honour, Duty and Loyalty)。翻查資料,中文新口號早於今年5月推出的警隊175周年紀念特刊封面出現,但英文版仍然是「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當時新口號未獲廣泛注視。

中文新口號今年5月出現

警方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在記者會回應稱,更換是「與時並進」,「忠誠勇毅」突顯警員特質,「心繫社會」則指以服務市民為依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一向不留意警方口號,因「由始至終都唔會相信警方口號」,對警方更換口號沒任何評論。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報稱記者的男子周一(18日)凌晨在西灣河港鐵站出口拍片時遇警方截查,警方發現他藏有屬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的39枚彈殼及1枚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早前啟動程序加快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程序,預計或於香港時間明早有結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稱,嚴肅關注香港日益惡化... 詳情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明報專訊】33歲消防員涉上周日(10日)在旺角藏有汽油彈等而被捕,早前留院缺席聆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不准保釋,還押至1月21日再訊...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44人被控暴動等罪,3案昨再次提堂,其中新婚夫妻涉持有對講機,被加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首兩宗案將... 詳情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