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要不斷提醒下屬 警隊是保護市民

[2019.11.20]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社會壓力及仇警氣氛,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說,要不斷提醒下屬加入警隊初衷是維護法紀及保護市民。他說「時間可證明一切」,市民終會認同警察。警隊被指濫暴,他稱全不擔心,「新聞直播顯示,黑衣人破壞店舖,警方是用法定武力……不能相提並論」。

稱「時間可證明一切」

對於示威者要求「解散警隊」,他認為這些訴求不合理,又質疑有這種想法的市民是對警隊有誤解,「我們的角色是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維護法治、捍衛法治,時間可以令他們看清楚,我們角色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外界對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8.31太子站事件及新屋嶺拘留中心有不同揣測,引發對警方的不信任,黃認為警隊高層已多次澄清,「希望他們(示威者)有日醒覺,看到事實真相」。

警長阿威認同警察工作、職責無變,「是市民對警察看法有變」,可能因為被人抨擊、抹黑,或誤傳錯誤信息,「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只要警察用心工作,市民會感受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報稱記者的男子周一(18日)凌晨在西灣河港鐵站出口拍片時遇警方截查,警方發現他藏有屬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的39枚彈殼及1枚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早前啟動程序加快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程序,預計或於香港時間明早有結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稱,嚴肅關注香港日益惡化... 詳情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明報專訊】33歲消防員涉上周日(10日)在旺角藏有汽油彈等而被捕,早前留院缺席聆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不准保釋,還押至1月21日再訊...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44人被控暴動等罪,3案昨再次提堂,其中新婚夫妻涉持有對講機,被加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首兩宗案將... 詳情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