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對示威者沒有仇恨。」遇襲受傷警員說。

[2019.11.20] 發表
黃家倫(圖)當日到龍翔道驅散堵路示威者,被示威者射出的彈珠擊中下唇,牙齒爆裂。(資料圖片)
十一國慶日,警長阿威(右)與同車警員在油麻地遇上名示威者圍攻,他右額被擊傷,需縫6針,身體有10多處瘀痕。他說當日並非調派處理示威,在附近經過卻被圍毆。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左)在8月5日黃大仙驅散行動中,遭示威者以丫叉彈珠射中下唇,牙齒爆裂。目前其牙肉傷口仍待康復,未能植牙。(林靄怡攝)
國慶日有警員在油麻地遭數十名示威者圍毆,警員擎槍阻嚇。其中阿威被打傷右額,血流披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逾5個月,衝突現場有示威者頭破血流,也有警員寡不敵眾浴血。警長阿威於10.1國慶日在油麻地遭約30名示威者圍攻,右額受傷,需縫6針。高級督察黃家倫8月在黃大仙龍翔道驅散時,遭示威者以丫叉彈珠射中下唇,牙齒爆裂,血流如注。兩人均稱對示威者不存仇恨,但不認同訴諸暴力。

30人持棍圍攻 右額需縫6針

警方表示由6月9日至昨凌晨5時,共有460名警員在行動中受傷。10月1日油麻地窩打老道及彌敦道交界有近百人圍襲數警,一輛衝鋒車駛至增援,示威者持棍敲打警車,警員下車後被包圍棍打,兩警鳴槍示警,並擎槍指向示威者。旺角軍裝巡邏小隊警長阿威是被圍攻警員之一,右額需縫6針,身有10多處瘀痕。

阿威當日原非處理示威,下午到廣華醫院接載警員及犯人返警署,途經彌敦道發現有警車被示威者攻打,故與兩同袍下車驅趕。他說有約100人包圍他們擲物,「前排有20、30人持棍及武器襲擊」,惟他們僅得一般軍裝巡邏裝備。最後有警員鳴槍,示威者四散。

他說加入警隊20年來首次面對百人圍攻,認為「表達意見可以,但不明白為何訴諸暴力」。他受傷後到院就醫,兩三小時內即被「起底」,接連收到陌生電話滋擾,不停以粗言謾罵及指摘,幸有家人一路支持相伴。

彈珠射中下唇 牙齒碎4塊

8月5日市民發起多區罷工集會,其後演變警民衝突,東九龍總區衝鋒隊高級督察黃家倫當日在黃大仙龍翔道驅散示威者時,被示威者以丫叉彈珠射爆牙齒。他說當日下午3時許有示威者堵塞龍翔路,黃與同袍驅散,被約70名示威者擲磚、雨傘、玻璃瓶等,有人更揮棍攻擊。

黃說曾擲催淚彈及噴胡椒噴劑制服一人,但與同袍僅20餘人,故一路後退、那刻他遭示威者彈珠擊中下唇,血流如注,一顆牙碎成4塊需拔除。事後太太來電,「我當時講唔到洁A只能WhatsApp交代,她回覆語音信息,聽到她哭泣,要盡量透過文字安撫她」。

黃說加入警隊17年,曾處理韓農、佔中及旺角大衝突,今次是最大挑戰。他憂慮社會變成以暴力解決問題為主導,「對政策不滿,是否就要訴諸暴力?」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報稱記者的男子周一(18日)凌晨在西灣河港鐵站出口拍片時遇警方截查,警方發現他藏有屬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的39枚彈殼及1枚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早前啟動程序加快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程序,預計或於香港時間明早有結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稱,嚴肅關注香港日益惡化... 詳情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明報專訊】33歲消防員涉上周日(10日)在旺角藏有汽油彈等而被捕,早前留院缺席聆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不准保釋,還押至1月21日再訊...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44人被控暴動等罪,3案昨再次提堂,其中新婚夫妻涉持有對講機,被加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首兩宗案將... 詳情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