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威爾斯出線歐國盃決賽周 藍斯梅開二度 2球挫匈牙利

[2019.11.20] 發表
藍斯(右)昨日「起孖」,助威爾斯趕上直入決賽周的尾班車。(美聯社)
威爾斯球員取得出線資格後,興奮慶祝。(美聯社)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昨日「煞科」,在E組,威爾斯主場憑藍斯上下半場各入一球,2﹕0淨勝匈牙利,取得小組次名,搭上直入決賽周的尾班車,與榜首的克羅地亞攜手出線。

威爾斯派出兩大王牌加里夫巴利和藍斯(Aaron Ramsey)正選披甲,開賽15分鐘,祖雲達斯中場藍斯頭槌先開紀錄。換邊後47分鐘,威爾斯搏得罰球,在隊友射門不入後,藍斯補射得手,威爾斯以2﹕0戰勝匈牙利,全取3分。

雖然斯洛伐克同日以2:0贏阿塞拜疆,但威爾斯8戰得14分,力壓13分的斯洛伐克及12分的匈牙利,獲得歐國外E組次名,與首名的克羅地亞雙雙進軍明年的歐國盃。

威爾斯在今屆外圍賽頭3戰僅得3分後及時回勇,連續兩屆殺入決賽周,兼且史上第3次獲得大賽席位,領隊傑斯(Ryan Giggs)形容整個過程都是個人最美好的時光。傑斯首次領軍出戰外圍賽就成功帶領球賽出線,賽後十分激動說﹕「這是我人生其中一個最美好的時光。我們對自己深信不疑,最終能夠如願以償,實在令人感到十分開心。」

昨日交出一個助攻的加里夫巴利則拿梅開二度的藍斯開玩笑,「該是他作出貢獻的時候了!他今晚表現實在出色。」

比利時10戰全勝

I組方面,比利時得勢不饒人,主場狂數塞浦路斯,賓迪基和迪布尼梅開二度,加上卡拉斯高建功和對手的烏龍球,狂數6﹕1。10戰全勝的比利時以30分首名晉級,與次名俄羅斯殺入決賽周。G組,鎖定首名的波蘭3﹕2險勝斯洛文尼亞、次名的奧地利0﹕1輸比拉脫維亞。

目前,2020年歐錦賽已確定的20支參賽球隊為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地亞、捷克、丹麥、英格蘭、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葡萄牙、俄羅斯、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烏克蘭和威爾斯。另有4個名額通過16支球隊參加附加賽產生。

更多體育一
大勝北愛6﹕1  德國奪小組首名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德國主場以6﹕1大勝北愛爾蘭,從而力壓大勝愛沙尼亞的荷蘭,獲得首名席位。 德國賽前尚未鎖定首名資格,今場非勝不可... 詳情
安歷基重掌西班牙隊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F組的西班牙隊周一主場以5﹕0大勝羅馬尼亞隊,卻成為教練羅拔摩蘭奴告別戰。該國足總會長魯比亞利斯昨日證實,前帥安歷基將回歸。... 詳情
熱刺炒普捷天奴  傳摩連奴接棒
英超球會熱刺周二宣布,辭退阿根廷籍領隊普捷天奴(Mauricio Pochettino,上圖),震動整個英格蘭球壇。 熱刺在本輪英超作... 詳情
勇士中止七連敗
戰績西區墊底的金州勇士昨日在巴克斯(Alec Burks)29分、8籃板,羅賓遜(Glenn Robinson III)20分領銜下中止七連... 詳情
挫柬軍開齋  贏波歸香港 夏志明羅拔圖建功  逾兩年來主場首勝
時隔5天,港足昨日再於香港大球場擺陣,在一片政治訴求聲當中,憑夏志明及羅拔圖各建一功,以2:0擊敗末段10人應戰的柬埔寨隊,取得今屆世界盃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