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挑戰民建聯張琪騰的素人龔振祺表示,對手較多樁腳、鐵票,加上近日有市民對堵路行動反感,選情不樂觀。(龔振祺fb)
放大
 
民建聯張琪騰上屆自動當選,今屆迎來素人挑戰,他稱上周起民情見改變,有街坊認為妨礙上班較過分,多了市民表態支持建制。(張琪騰fb)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制止郋遾B老翁 警臉留「十字」傷
「執法者死撐無錯 政府衝擊法治更甚」 石永泰:刑檢存盲點 獨立調查是出路
特赦暴行違法治 難解雙方心結
青年心結在公義 石籲成人勿恥笑
駐校社工姦智障生囚15年 官斥違誠信狳ぁD人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盤踞區內多年 建制對撼街坊素人 九龍東「紅區」 自動當選議員遇挑戰

【明報專訊】由黃大仙、觀塘兩個區議會組成的九龍東一向被視為「紅區」,觀塘在上屆區議會選舉中,多達11區為自動當選,佔整體37席的近三成,為全港各區最高。不過,反修例風波令全港「區區有票投」,不論自動當選議員,抑或盤踞區內多年的建制派議員,均迎來挑戰。

明報記者 邱榕瀅

上屆自動當選的民建聯張琪騰,今屆在油塘東競逐連任。他稱不是很擔心選情,雖估計反修例風波下,年輕人投票增加或會造成影響,但認為區議會多談地區服務,相信居民盼選出能為地區做實事的候選人。被問到近日堵路等行動會否影響民意,張琪騰稱市民一開始會盡量包容,「但至上周,民情開始有改變」,形容市民認為妨礙上班較過分,居民亦有意見,更多市民表態稱要支持建制參選人。

街坊反對堵路 選情不樂觀

挑戰張琪騰的素人龔振祺在反修例風波後開始落區,並特意挑戰自動當選區,他本身為當區居民。龔形容選情不樂觀,因對方較多樁腳、鐵票,但認為自己家住當區,一旦有事可較快抵達現場。對於近日堵路行動,龔振祺承認街坊會有反感,「油塘有兩條屋h,居民都是基層為主,堵路令他們未能上班,生計或現問題」。他說每次堵路都要向街坊解釋,在非堵路的時候,街坊都願聊天。

參選觀塘廣德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上屆亦自動當選,今屆面對人民力量譚得志的挑戰。譚得志稱,對選情「不會很樂觀」,他稱反修例風波令部分市民覺醒,若力量夠大足以扭轉局面,舉例若投票率有五成多六成,便會有勝算。譚稱今次運動鞏固了雙方的支持,民主派支持者會更熱切,但「藍絲」不會變黃,「對政府很反感的人,鞏固了其反感;對民主派反感的人則更支持政府」。

譚說縱然未必能當選,但盼能牽制柯創盛,以至建制派在藍田的動員、資源,令附近選區成功「突襲」。本報曾聯絡柯創盛,他婉拒受訪。

建制派盤踞良久的選區今屆亦受挑戰。在觀塘曉麗選區,蘇麗珍自1999年當選後連任至今,上屆大勝對手1182票,今屆面對區內居民、素人張敏葶D戰。

張敏葳○蚨滮@半半,要視乎反修例風波如何影響選民投票意向;他冀能推高投票率,並說對手為監警會成員,身分會有一定影響,是正面抑或反面影響則要留待市民決定。本報曾聯絡蘇麗珍,她原稱正擺街站,荌O者稍後致電;記者其後多次致電都未能聯絡。

(區選前哨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盤踞區內多年 建制對撼街坊素人 九龍東「紅區」 自動當選議員遇挑戰
民主派籲當「公投」 民建聯:全線極之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