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主派各大政黨昨日呼籲市民在周日區選投票,並駕車游走港島和九龍,呼籲市民以選票向政府展示對爭取五大訴求的堅持。(李紹昌攝)
放大
 
民建聯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區選誓師大會,逾百名候選人和支持者現身呼籲市民周日投票,踢走「黑色暴力」。(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制止郋遾B老翁 警臉留「十字」傷
「執法者死撐無錯 政府衝擊法治更甚」 石永泰:刑檢存盲點 獨立調查是出路
特赦暴行違法治 難解雙方心結
青年心結在公義 石籲成人勿恥笑
駐校社工姦智障生囚15年 官斥違誠信狳ぁD人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派籲當「公投」 民建聯:全線極之告急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後日(24日)舉行,民建聯昨舉行誓師大會,黨主席李慧k稱是次選舉工程是「前所未有的艱難」,明言整個黨的選情「全線極之告急」,呼籲市民投票踢走暴力。另一邊廂,民主派呼籲市民周日投票,形容是次選舉是「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向政府表明市民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

民建聯誓師大會未見曾鈺成

民建聯在今屆區選派出181人參戰,黨主席李慧k昨率領逾百名候選人和支持者出席誓師大會。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和葉國謙等都有現身,但未見創黨主席曾鈺成。

譚耀宗表示,反修例風波掀起很多暴力、摧毀香港的經濟和法治,亦對一國兩制帶來很大的挑戰。他說有人想嚇他們,令候選人不能參選、選民不能投票,但他強調「我們不怕」,呼籲支持者投票。

李慧k:前所未有的艱難

李慧k形容今次是一場「硬仗」,稱該黨有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破壞和縱火,該黨的候選人和義工也經常被滋擾和被打。她形容社會現時被「黑色暴力氣氛籠罩」,稱很多市民反映放假不敢出街,亦不敢在公共地方講政見, 擔心會被「私了」。李稱今次的選舉是「前所未有的艱難」,明言該黨的候選人「全線極之告急」。她呼籲支持者周日投票,「踢走黑色暴力」。

民主派各大政黨昨日亦呼籲市民周日投票,以選票向政府表明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民主派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對市民訴求充耳不聞,繼續縱容警察濫權濫捕、槍擊年輕人和亂發催淚彈等,市民現時無不活在驚恐之中。

泛民呼籲市民盡量上午投票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政府對五大訴求、警暴的問題不聞不問,令衝突持續,他呼籲市民用選票向政府表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希望區選可成為反修例運動的轉捩點,「向政府展示我們對五大訴求有幾堅持」。他冀大家珍惜手中一票,「不知道仲有無得投票」。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呼籲市民周日「一起身就去投票」,盡量在上午投票。

李慧k參選區議會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同區另一候選人為社民連梁國雄。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盤踞區內多年 建制對撼街坊素人 九龍東「紅區」 自動當選議員遇挑戰
民主派籲當「公投」 民建聯:全線極之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