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藍田選區逾百問題票 民主派馮德森贏變輸

[2019.11.26] 發表
區選最後一個公布點票結果的藍田選區,至昨午近1時才公布結果,數十名市民不滿點票安排,在票站外鼓譟,其間有防暴警到場戒備,並護送票站職員運送票箱離開。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最後一個公布點票結果的觀塘藍田選區,昨午近1時才公布結果,由工聯會簡銘東以4080票連任,較對手馮德森多出50票,點票過程出現爭議。馮德森稱有百多張問題票,要求重新點票被拒,一度激動落淚,質疑選舉制度不公,考慮提出選舉呈請。昨午有數十名市民不滿點票安排,在票站外鼓譟,防暴警察一度到場戒備。

馮求再重點被拒 街坊鼓譟

馮德森說,前晚票站關閉後,他在首輪點票以10多票險勝對手,惟該次點票發現逾百張問題票,其後選舉主任重新點票,並接納部分將印章蓋在候選人頭像或其所屬黨派標誌上,以及有3至4個蓋印的選票為有效票,馮最終以50票之差落敗。

馮德森續稱,選舉主任昨第二輪點票後未有向現場市民宣布結果,就在官方網站公布結果,質疑點票過程不公,要求覆檢,選舉主任最初承諾協助,後來又稱選管會不批准。至昨午,該票站仍在點票,數十名街坊到票站外了解情G,一度鼓譟,部分人高叫選舉無效及要求重選,其間有防暴警到場陪同票站職員運送票箱離開。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前言: 隨茈薔D派陣營在區選大勝,各政黨在區議會的版圖亦大洗牌,民主黨和公民黨搖身一變成區議會第一和第二大黨,兩黨分別奪得...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在區選中經歷比2003年更慘烈一仗,主席李慧k昨率領黨領導層見記者報告結果,該黨派出181人參選,取得21席,得勝率11.... 詳情
葉劉否認新民黨「亡黨」  續做地區工作
【明報專訊】新民黨派出28人參選,全數落敗,選前10席全數「清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否認選舉失利等同「亡黨」。她說該黨候選人在各區平均得票... 詳情
工聯會29席變5  稱選舉不公「黑色恐怖」
【明報專訊】工聯會派出62人參選,最終只取得5席,得勝率8%,遠較上一次選舉得勝率56%為低,4名雙料議員中,僅郭偉L險勝,麥美娟、何啟明和...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經民聯等親工商界政黨在區選中亦未能取得好成績,自由黨派12人參選,贏5席;經民聯25人參選,僅3人勝出。 自由黨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