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公廁設施損壞3年增33% 一廁最多爛29處

[2019.11.28] 發表
食環署自2005年起分階段將所有鄉村旱廁改為}水廁所的計劃,已完成400多項改建,其中包括西邊圍旱廁。(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公廁一向予人殘舊觀感,疰a情G原來更趨嚴重。審計報告揭全港公廁3年損壞項目急升33%至1.7萬項。審計署今年年中更實地視察30間公廁,發現一個月內已新增126項損壞,個別公廁損壞更多達近30項。

審計視察30公廁 1個月增126損壞

審計報告指出,食環署轉介維修的公廁和旱廁設施損壞項目,由2015年的13,290項增至2018年的17,732項,增幅33%,有6間公廁的維修保養要求每年平均達89至128項。食環署解釋,或因公眾不恰當使用、設施老化、加強監察使發現的損壞大增等。審計署再於今年5、6月實地視察30間公廁,5月發現384處損壞,6月再視察時則發現307處損壞,包括181項今年5月發現但仍未修理的項目和126項新損壞項目,其中一個公廁多達29處損壞,包括衣物掛u、廁紙架、廁板、聹G器損壞等。審計署認為食環署需加強維修保養,並處理損壞增加問題。

公廁巡查方面,審計署發現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間,旺角和元朗區實際的日常巡查次數,較預定的分別少11%和24%。食環署解釋因職位空缺、人力資源調配至其他工作,以及職員忘記把巡查報告輸入系統。審計署認為不理想,稱食環署需確保日常巡查按預定進行並輸入系統。

(審計報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隨科技發展,司法機構和統計處均推行「資訊科技策略計劃」。審計報告指出,兩部門因招標或人手短缺,計劃未能如期推進。司法機構原定20... 詳情
法庭影音系統過時 法官投訴礙證據呈堂
【明報專訊】呈堂證物中不乏影片及相片,聆訊中需要影音設備播放,審計署留意到,208個法庭中只有49%已安裝影音提證系統,部分安裝逾10年,可...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指出,中度智障學生寄宿宿位短缺,截至今年6月15日,在28名輪候每周5天寄宿服務的學生中,有8人已輪候逾1年,輪候最久個...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就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工作展開審查,發現項目多項工程因勘探不足或工程合約遺漏需延長施工時間,事後渠務署要向承建商支付近... 詳情
認勝利因選民「報復」  非個人實力  未料贏張國鈞  港大生:亂世造素人
【明報專訊】21歲香港大學四年級生彭家浩,年初卸下學界領袖光環,自嘲如「小薯」般走進一直「深紅」的西環選區深耕細作。他說當初是瞄準張國鈞「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