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方禁美軍艦赴港 制裁5非政府組織
泛民憂港府限「制裁組織」入境 稱火上加油
辦網媒印傭被遣返 稱入境處逼寫「滿意安排」
廣告界5天罷工 「冀帶動其他行業」
多區「和你lunch」 警民鬥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下年度仍可能財赤 經濟師:視乎貿談示威持續否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預告香港將再現財赤,展望2020/21年度,星展香港經濟師謝家曦認為,本港仍有可能出現財政赤字,要視乎政府扶助經濟政策的金額、中美貿易談判發展,以及本港示威衝突是否持續。他認為中美首階段協議即使只涉購買農產品,也很難達成協議,相信貿易因素短期內難以解決;不過若本港示威平息,除有助恢復經濟,也可減輕政府需要「派糖」的力度。

本年度(2019/20)政府預算791億元用作基建工程,佔整體預算13%。能否增加預算基建開支幫助經濟,謝家曦認為基建工程需先作研究,而目前立法會撥款已累積不少項目,新基建未必能在下個財政年度加快推行。

指針對措施未必助有需要者

徐家健:不如派錢刺激消費

陳茂波8月推出200億元紓困措施,包括減免政府收費、提高薪俸入息稅的稅務寬免、增加小型工程項目等。香港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成員、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徐家健認為,政府部分針對行業的措施行政成本較高,亦未必能幫助最有需要的公司,例如按每名出入境旅客向旅行社補助100至120元,旅客較多的旅行社可以受惠,但生意較差、如接待內地客的旅社反而未能得到津貼。他認為現今經濟環環相扣,政府直接向公眾派錢做法會較簡單,更能直接刺激消費。

 
 
今日相關新聞
稱稅收賣地收入減 紓困措施添壓力 陳茂波:料15年來首現財赤
稱下年度仍可能財赤 經濟師:視乎貿談示威持續否
研分期繳稅等紓困 王銳強:中小企較受用
財爺:社會動盪削GDP 2百分點 財案集中民生紓困 維持審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