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方禁美軍艦赴港 制裁5非政府組織
泛民憂港府限「制裁組織」入境 稱火上加油
辦網媒印傭被遣返 稱入境處逼寫「滿意安排」
廣告界5天罷工 「冀帶動其他行業」
多區「和你lunch」 警民鬥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爺:社會動盪削GDP 2百分點 財案集中民生紓困 維持審慎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在立法會上稱,社會事件至今對香港的破壞,相當於削減了本港GDP 2個百分點。他又說明年2月26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目標會集中在撐企業、保就業、利民生等範疇,並繼續採取前瞻的政策及理財方針為民紓困,維持審慎理財原則,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

他說,受近月本地社會事件、中美摩擦升溫及環球經濟轉弱等影響,明年經濟環境充滿挑戰。他稱社會事件衝擊商業活動,訪港客大減,加上不明朗的外圍因素,預計全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將收縮至負1.3%,經濟情G持續惡化亦令勞工市場進一步轉弱,經季節調整失業率在8月至10月升至3.1%,個別行業失業率C升,餐飲服務業最新失業率已升至6.1%,料明年或繼續惡化。

中美貿易戰方面,他稱根據政府統計,本港貨物出口在今年第三季按年實質跌幅已擴大至7.1%,10月貨量已顯著下跌約一成,主要由於環球製造業及貿易活動進一步放緩。他認為,若中美貿易首階段協議能夠順利簽署,料有助改善市場氣氛,反之會對環球供應鏈及投資活動等造成負面影響。此外,美國聯儲局自7月以來減息3次,他預料進一步實行放鬆貨幣政策的空間將會收窄。

 
 
今日相關新聞
稱稅收賣地收入減 紓困措施添壓力 陳茂波:料15年來首現財赤
稱下年度仍可能財赤 經濟師:視乎貿談示威持續否
研分期繳稅等紓困 王銳強:中小企較受用
財爺:社會動盪削GDP 2百分點 財案集中民生紓困 維持審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