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稱推跌老婦「無心」 警未道歉 指站警前面或會推開 不滿可投訴
發催淚彈原因再改口:有人丟磚擲樽
刀槌劫金舖兩日兩宗 查關聯否 警:10月搶劫案升頗多 或趁火打劫
開放看獨立調查 遭刺頸警質疑誰能勝任
非法集結暴動 泛民修訂減刑 區諾軒朱凱Y提私人草案 稱國際注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辦網媒印傭被遣返 稱入境處逼寫「滿意安排」

【明報專訊】曾在網上報道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印傭Yuli Riswati,因工作簽證問題被入境處拘留28天,昨被處方以《遣返離境令》送離港。Yuli離港前透過支援組織發聲明,稱被羈押於青山灣入境中心,離開前被入境處人員要求寫「滿意安排」。入境處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指不寫就不能返印尼

由Yuli朋友及工黨成員組成的支援組昨午發放Yuli離港前的公開信。Yuli在信中交代昨早離開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情G,稱入境處人員聲稱未能致電其律師,約早上10時押送她離開。Yuli稱處方人員要求她寫說明表示「滿意安排」、「喜歡入境處做法」,遭她拒絕。她又稱處方說「不寫的話就不能返印尼」,令她「被迫」寫知道自己要返印尼的說明。她說返印尼後會把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經歷寫出。

居港工作10年的Yuli與友人在facebook及「Migran Pos」網上平台報道反修例運動,9月被入境處以工作簽證過期為由拘押。Yuli代表律師鄒幸彤表示,早前處方以「不提證供起訴」撤銷對她的「過期居留」控罪,惟因其工作簽證過期而被羈押約28日,Yuli曾申請上訴,「令她離港時間較遲」,昨被入境處以《遣返離境令》押送離港 (並非「遞解」出境),鄒說︰「意味她仍有可能再申請工作簽證來港。」

入境處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強調根據法例,任何在港違反逗留條件的人,處方均有權拘捕、拘留、檢控及遣返,處理每宗個案會按照法律及既定程序。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方禁美軍艦赴港 制裁5非政府組織
泛民憂港府限「制裁組織」入境 稱火上加油
辦網媒印傭被遣返 稱入境處逼寫「滿意安排」
廣告界5天罷工 「冀帶動其他行業」
多區「和你lunch」 警民鬥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