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非法集結暴動 泛民修訂減刑 區諾軒朱凱Y提私人草案 稱國際注視
稱遭插贓 理大生否認藏汽油彈材料
居屋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樓王529萬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發催淚彈原因再改口:有人丟磚擲樽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及昨日就尖東遊行期間突然施用催淚彈的原因,口徑一改再改,最先出稿稱有數百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其後改為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至昨日又改口,稱有人走上紅磡繞道行車天橋,向橋下警員丟磚頭、玻璃樽等,警方警告無效遂放催淚彈。警方表示,信息內容是據前線警員匯報,拒回應是否發放假消息。

前線匯報 未答是否放假消息

周日下午5時許,警方出稿指有「數百名暴徒」在帝國中心一帶投擲多枚煙霧餅;經傳媒質詢後,近6時則改成「有暴徒」投擲。但據記者採訪,現場不見有人投擲煙霧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日在記者會無再提及有人投擲煙霧餅,改稱是因有人偏離遊行路線,行上紅磡繞道行車天橋,對橋下警員丟磚頭、玻璃樽等,警員因此發放催淚彈。

稱遊行者拒行本來路線

郭嘉銓被連番追問警方發放信息是否基於事實,是否發放假消息,他無正面回應。他說,警方是按前線警員匯報現場情G發放信息,強調警方適時發放資訊,目的是要勸喻市民不要前往該區。他又說,無論是投擲煙霧餅或磚頭,都足以致命,會危害安全。對於有數以萬計市民參與遊行,警方有否盡責疏導人群,郭嘉銓稱一直與主辦單位緊密溝通,「奈何到天橋位置,有個別示威者拒絕依循本來同意的路線」。

發起人:問行出馬路 獲報一笑

遊行發起人Swing回覆稱,糾察已盡最大能力呼籲遊行隊伍返回行人路,但始終人數太多,強迫數以十萬計人在行人路上遊行,反而較危險。他又說當時立即詢問在場協調警員可否行出馬路及經紅磡繞道天橋往終點,「得到的回覆是一個笑容及單眼」。

他強調,現場完全沒有任何人投擲煙霧餅,促請警方提供確實證據,以還參加者公道。

對於警方指有人在橋上投下物件,他說不排除因為太擠迫而在橋上失手跌下雨傘或水樽等雜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推跌老婦「無心」 警未道歉 指站警前面或會推開 不滿可投訴
發催淚彈原因再改口:有人丟磚擲樽
刀槌劫金舖兩日兩宗 查關聯否 警:10月搶劫案升頗多 或趁火打劫
開放看獨立調查 遭刺頸警質疑誰能勝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