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居屋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樓王529萬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公民黨提百日議程 倡質詢警暴社區聯署
來港開戶贈職員手表 京婦認提供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遭插贓 理大生否認藏汽油彈材料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部分市民轉往旺角警署外聚集,一名理大男學生涉藏玻璃樽、打火機燃料等懷疑汽油彈材料,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男生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排期明年1月2日開審,預計審期兩日。辯方透露將會爭議被告遭人插贓嫁禍。

被告吳俊偉(22歲)為理大會計系三年級學生,被捕以來還押兩個多月,昨日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控罪指稱,今年9月21日,被告在旺角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玻璃樽(樽口塞有一塊布)、一罐打火機燃料及一把槌仔。

控方表示會傳召3名控方證人,包括一名政府化驗所的專家證人,被告在警誡下並無招認。辯方大律師郭憬憲透露將會爭議被告遭人插贓嫁禍,因為根據化驗報告,涉案玻璃樽上沒有驗出被告的指紋,而且白電油「可能由外面揮發入去個樽到,未必係經被告接觸到」。

稱警逼揹裝有涉案物品背囊拍照

郭大狀提到,被告在警署被警員毆打至「眼都腫晒」,被迫揹虒辿陳A案物品的背囊拍照,如果控方將照片呈堂,辯方會要求法庭剔除,亦考慮傳召當時拍照的警員作供。控方回應,目前不會依賴相片作招認證據。辯方又稱警方透過手機存取同意書檢取了被告手機中的Telegram和WhatsApp紀錄,但同意書上沒有顯示警員編號,難以辨認警員身分,裁判官蚥G方以書面方式與控方協調。

【案件編號:WKCC3729/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非法集結暴動 泛民修訂減刑 區諾軒朱凱Y提私人草案 稱國際注視
稱遭插贓 理大生否認藏汽油彈材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