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來港開戶贈職員手表 京婦認提供利益
圖書館員涉扮教師 約會網友迷魂非禮
賀一誠:施政不考慮港局勢
中學籌300萬伙商湯教AI 設教學中心 學生試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編程
專欄:中國「揚鏈抑幣」政策的邏輯/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民黨提百日議程 倡質詢警暴社區聯署

【明報專訊】一眾區選當選人將於1月1日正式上任,取得32席的公民黨昨提出多項「百日議程」,包括於社區建民主牆、質詢警暴問題,以及進行社區聯署提案等。黨魁楊岳橋稱,冀建議能拋磚引玉引發討論,並稱若要令區議會進步、接軌,有關改革必須推行,如政府有決心,相信大部分建議都可落實。

東區區議員鄭達鴻稱,區議會首要目標為跟進警暴問題,他說曾就北角8月有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提問指揮官惟被拒,認為新一屆區議會要質詢。

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說,該區深受催淚彈滋擾,旺角、太子一帶有市民出紅疹、呼吸問題,冀成立工作小組檢視、監察催淚彈引伸的問題,以及追究太子站8.31事件、警方圍困理工大學的處理手法等問題。

推與民共議 2%選民聯署即提案

鄭達鴻倡議推出「社區聯署」,若市民希望討論社區問題,舉例有2%當區選民聯署,便可在區議會提案討論,冀藉此推動與民共議。葵青候任區議員冼豪輝倡以區議會公布欄作民主牆用途,又指有意一上任便廢除授權票制度。

另一葵青候任區議員譚家浚則冀檢討增選委員制度,現時增選委員可由議員提名加入,縱非民選,但可在區議會委員會內有發言、提案甚至投票權,他認為要討論是否應廢除上述權力,以至整個增選委員制度。余德寶稱過去增選委員制度被視為政治分贓,冀未來可用人唯才,委員能提供專業經驗。

 
 
今日相關新聞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公民黨提百日議程 倡質詢警暴社區聯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