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一期居屋下周一揀樓,當中何文田冠德苑(圖中前方)一高層3房單位售529萬元成為「樓王」,該單位向南,景觀開揚可眺望海景。(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公民黨提百日議程 倡質詢警暴社區聯署
來港開戶贈職員手表 京婦認提供利益
圖書館員涉扮教師 約會網友迷魂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居屋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樓王529萬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約4900個單位的價單昨日派發,其中何文田冠德苑一個高層3房單位,以售價528.99萬元成為「樓王」,平均呎價逾9000元,單位向南可享開揚景觀及眺望海景;而最便宜單位則為馬鞍山錦暉苑1樓開放式單位,售155.51萬元,綠表買家僅付約7.78萬元首期可榮升業主。

當日或三罷 房委:遲到安排稍後揀

房委會昨公布居屋價單及售樓說明書,下周一(9日)起安排合資格申請者揀樓,惟當日亦是網民擬再發動「三罷」行動。房委會發言人回應查詢表示,會分批邀請申請者在指定時間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如因特別事故而遲到,小組會安排他們在下一個可行的選樓時段揀樓。

今期4871新樓 委員料可全售

今期居屋6個新屋苑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871個單位,以及沙田嘉順苑、元朗屏欣苑、梅窩銀蔚苑和銀河苑、觀塘彩興苑5個屋苑的33個重售單位。

近月本港樓價持續下跌,經濟衰退加劇及失業率回升,但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相信,當前市G不會影響居屋銷售反應,難以出現當年「賣剩蔗」情G。他解釋,今期接獲破紀錄的30.9萬份申請表,相信有足夠購買力吸納推售單位。他預計6個居屋苑中,會以旭禾苑銷售反應較差,因位處工廠區及交通不便。

今期居屋樓王為冠德苑A座26樓6室,為3房兩廁大單位,實用面積約563平方呎,市值五九折售價5,289,900元,呎價9396元;因屋苑位處半山及單位向南,並無其他樓宇阻擋景觀,料可享開揚景觀和遠眺海景。按現有按揭計劃推算,白表及綠表買家分別享90%及95%按揭,倘以25年供款期及按揭利率2.375%計算,白表買家需付首期52.89萬元,月供約2.1萬元;綠表買家需首期26.45萬元,月供約2.22萬元。

最平馬鞍山155萬 綠表首期8萬

至於售價最平的單位為錦暉苑1樓4室,該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約276方呎,售價約155.51萬元,若綠表購買只需付約7.78萬元首期,月供6535元。

有單位儲物室佔40呎 客廳「起角」

此外,準買家宜留意今期居屋部分單位設計較特別,如旭禾苑每層14至18室的5個單位門口旁邊,均有一個無窗的斜角型儲物室,所佔面積介乎35至40平方呎,按單位呎價約5727至7260元計算,儲物室價值介乎約20萬至29萬元;而凱德苑1室至4室及21室單位均屬斜角開則,客廳呈「起角」形狀,恐影響家具擺放。

 
 
今日相關新聞
居屋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樓王529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