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34歲事主於意外後躺在路上,後腦流血,救護員到場急救(左圖),送院後不治,而涉事電動滑板車未見有明顯損牷]右圖)。(鄧先生提供、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公民黨提百日議程 倡質詢警暴社區聯署
來港開戶贈職員手表 京婦認提供利益
圖書館員涉扮教師 約會網友迷魂非禮
賀一誠:施政不考慮港局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大埔一名34歲男子騎踏電動滑板車時疑失控自炒,男子頭部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這是一個多月內第二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意外死亡個案。

無穿防護裝備 後腦流血

死者姓游,34歲,任職地盤工人,意外時和另外兩名男性朋友一行3人,晚上8時在馬鞍山欣安h出發,踏電動滑板車往大埔方向,死者先行,兩名友人尾隨,沿吐露港公路單車徑行駛,其間游男突然加速,至吐露港花園3區附近時,兩名尾隨友人發現游男倒地,後腦受傷流血,手腳擦損,遂報警求助。

游男送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友人報稱3人均是首次玩電動滑板車,3人當時均無穿防護裝備。涉事電動滑板車未見有明顯損牷A現場遺下一灘血漬。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市民鄧先生在網上撰文稱,晚上踏單車經過意外現場,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成地都係血,頭部重創」,旁邊的人不停叫他保持清醒。鄧表示,看到傷者當時口部仍有少許郁動,被送上救護車時救護員不斷為他「搓心臟」。

途經者:口部初仍見郁動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市面上買到的電動滑行車、電動單輪車、電動單車等均不符合構造及保養的安全標準,故不會獲發牌。運輸署前年展開「提升香港易行度顧問研究」,研究電動可移動工具在港使用狀G,料明年中完成,政府會參考結果,檢討是否需就電動可移動工具引入相關規管制度。

10月26日晚上11時許,35歲黃姓男子在將軍澳日出康城對出單車徑駕駛電動滑板車,其間與一輛單車相撞,黃某倒地頭部重創,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至30日下午不治。

 
 
今日相關新聞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