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晚一群言語治療學生發起集會,要求警方停止再以催淚彈作人群驅散武器及公開催淚彈成分。現場有參加者戴上防毒面罩,又舉起「Stop Tear Gas」抗議牌。(楊柏賢攝)
放大
 
周日民陣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已取得不反對通知書,昨夜在中環舉行的「吸吸可危」集會上,有部分人舉起「128維園見」紙牌,又不時高叫,呼籲大家周日參加遊行。(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大學站爭取月內局部重開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明報專訊】警方半年發放逾萬枚催淚彈,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有集會要求警方停止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主辦單位稱約2萬人出席,警方估計高峰時有600人。

吸後肚瀉 女子稱停經流黑血

集會名為寒風,由一群言語治療學生發起,昨晚市區氣溫降至10多℃,寒風陣陣,但集會者7時許已齊集,舉起「Stop Tear Gas」紙牌,有長者大叫「我要食雞蛋,唔要食催淚彈! 」大會播放前線抗爭者分享的片段,一名女子稱吸入催淚煙後多次肚瀉並發燒,其後在9月來一次月經後,至12月都再沒月經,僅每月有小量出血,惟卻呈黑色。主辦單位呼籲食衛局立即成立專家團隊,研究及制定對應的醫療及善後方案。

63歲的李女士說,她絕大部分反修例遊行集會都有出席,其中一次遊行剛完,她與友人打算離開,警察卻一字形排開設防線,她遠距離「硬食」一輪催淚煙,眼水鼻涕直流,喉嚨極乾。她說最感憤怒的是食衛局長陳肇始拒絕公開催淚彈成分,政府對市民訴求置若罔聞,「茂名市個市長都做得好過佢]啊!」她說周日(8日)一定會去遊行,「佢放唔放催淚彈我都會去!」茂名早前爆發反對興建火葬場示威,最後因政府讓步而平息。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陳茂波:聯繫匯率毋須外國政府同意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圖助被坐肩頸女生逃走 街坊控襲警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