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大學站爭取月內局部重開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明報專訊】8月3日「旺角再遊行」當晚13人被捕,上月3名被告獲撤控非法集結,當庭釋放,其中兩人要求控方賠償訟費,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處理申請。當中一人因身處「示威核心」地帶及帶有防具,申請遭否決;另一迪士尼舞蹈員則獲准取回逾3萬元訟費。

攜防具處「示威核心」 文員被拒批

針對銀行文員梁希(24歲)的訟費申請,控方形容她被捕時身處彌敦道示威核心位置,和其他人坐在木板上,質疑「正常路過鴾H無可能走到入去」,而被告亦攜有防毒面罩等。辯方反駁警方防線不斷推進,難界定示威核心範圍,又稱多區催淚煙四起,被告帶防具不代表有嫌疑。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案發時警員近半小時內多次要求人群散去,被告仍留下,加上被搜出裝備,裁定她是自招嫌疑,不作任何訟費命令。

被捕表明住附近 官:能證清白

至於菲律賓裔迪士尼樂園舞蹈員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36歲)的申請,控方確認他被捕時向警員表明住在附近。嚴官認為這番解釋能證明被告清白,且他沒有可疑裝備,被捕時和非法集結的人群相隔一段距離,裁定他可取回訟費。

【案件編號:KCCC2065-66/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陳茂波:聯繫匯率毋須外國政府同意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圖助被坐肩頸女生逃走 街坊控襲警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