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俄禁賽4年無緣奧運世界盃
普京指有理據提上訴

[2019.12.10] 發表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禁止俄羅斯參與國際體育賽事4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圖)表示,莫斯科有理據提出上訴,指有關決定違反《奧林匹克憲章》。

普京在法國巴黎表示,俄羅斯將分析被禁賽的決定,又質疑相關做法是出於政治目的,不利體育運動。

世界反禁藥組織昨天(9日)宣布,俄羅斯國家隊持續掩飾使用違禁藥物問題,將禁止參加全球主要國際體壇賽事4年,包括明年的東京夏季奧運及2022年於卡塔爾舉行等世界盃等,為歷來最嚴厲罰則。俄羅斯運動員若證明沒有用禁藥,可以獨立參賽。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昨稱,禁令是「反俄狂熱」的結果,應該上訴。

WADA 於2016年7月發表報告,確認俄國在2011年至2015年間存在系統性禁藥計劃,被罰禁賽3年。去年9月俄國與WADA達成協議,俄方須提交一系列測試報告換取解除禁賽令。惟WADA專家發現今年1月從莫斯科實驗室取得的測試結果異常,判斷俄方通過篡改證據隱瞞國家隊員使用興奮劑作弊。

總理斥反俄狂熱中 官員料難推翻

WADA執委昨一致接納專家提出的制裁俄羅斯建議。新一輪禁將持續4年,俄國國家隊不准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2022年的卡塔爾世界盃和北京冬奧等大型國際賽,但明年於俄國聖彼得堡舉辦的歐洲國家盃因不屬打擊禁藥目標的「大型比賽」,將不受影響。另外,俄國今後4年亦不能爭辦任何大型錦標賽,包括2032年的夏季奧運。俄羅斯可於21日內向國際體育仲裁院上訴。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主席加努斯(Yury Ganus)稱俄國「無機會」推翻禁令。

(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被控種族滅絕羅興亞 素姬今海牙出庭辯護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今日(10日)將率領律師團隊出席海牙聯合國國際法院(ICJ)聆訊,為該國種族滅絕羅興亞人的指控辯護,是...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法國巴黎出席四方會談,商討解決烏克蘭東部危機,兩人並會舉行首次單獨會談。 普京... 詳情
聯儲局前主席沃爾克逝世 服務30年
1980年代擔任聯儲局主席的沃爾克(Paul Volcker)逝世,終年92歲。他為民主及共和黨政府服務近30年,引領貨幣政策,並監督國家金... 詳情
帶動「冰桶挑戰」風潮 34歲漸凍人病逝
【明報專訊】原為身手矯捷的棒球選手,並協助引發冰桶挑戰風潮對抗漸凍人症的福瑞茲 (Pete Frates,圖),9日終於不敵病魔摧殘,因肌萎... 詳情
沙特食肆撤男女分門
沙特阿拉伯政府宣布,將不再強制要求食肆設置男女隔離的入口。沙特過往要求所有食肆設置兩個入口,分別是「單身區」和「家庭區」,男性只能坐在單身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