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紅軍爭首名薩無赦
敵鋒夏蘭特黃喜燦南野拓實火力猛

[2019.12.10] 發表
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前鋒

在英超氣勢如虹的利物浦,衛冕歐聯之路卻崎嶇。榜首「紅軍」今日E組煞科戰,作客少3分的第3位薩爾斯堡之生死戰,需保不敗才掌握出線主動權,若輸波隨時緣盡16強(見下表);而主隊挪威的艾寧夏蘭特、日本的南野拓實及韓國的黃喜燦進攻「鐵三角」卻來勢洶洶。

兩軍10月初在晏菲路首度交手,利物浦以4:3險勝後,上月底再在主場僅和拿玻里,故E組需鬥至壓軸一輪,才能確定兩個16強席位。紅軍剛取得英超七連勝兼鎖定聖誕「一哥」地位,主帥高普卻為不失球最高興,並盼征戰薩爾斯堡時能重演,原因是紅軍此役和波便出線,但獲首名與否,則視乎僅少1分排次席的拿玻里,後者只要取得1分,在對賽成績佔優下,將壓過利物浦。不過,利物浦贏波的話,便鐵定首名晉級,16強可避開巴黎聖日耳門、拜仁慕尼黑、祖雲達斯及巴塞隆拿。

薩軍今季主場僅1次敗陣

雖然高普掌帥一年即領紅軍重返歐聯,亦連續兩屆殺入決賽,但分組賽作客成績卻未如理想,近3季僅在馬里博爾及亨克兩支弱旅身上取勝,令今日之戰勝算成疑,何#薩爾斯堡的主場威力不容忽視?薩軍今季奧甲及歐聯只在紅牛體育場輸過一次,為10月底以2:3僅負拿玻里;今日只需小勝1球,並不失多於3球則可晉級。

至於逼和拿玻里的功臣洛夫雲上仗傷出,雖然高普指沒大礙,但正值賽事頻密,紅軍20日內將迎來9場賽事,料不會讓他冒險上陣,改由祖高美斯伙華基爾雲迪積克鎮守中路。薩軍則近乎「夫添」迎戰,包括今季歐聯場場入波的艾寧夏蘭特,這名19歲新星射手作客晏菲路亦轟入1球,已博得曼聯等豪門青睞,將和日、韓雙星南野拓實及黃喜燦擔正攻堅。

拿玻里料勝亨克 肥安或演告別戰

至於拿玻里迎戰榜尾軍亨克,只要不敗即出線,不過亨克現時僅得1分,正是從拿玻里身上取得。不過出線與否,或者已經無法挽回安察洛堤的帥位,因為意媒上周已大肆報道「肥安」勢被炒,加上拿玻里周日在意甲僅逼和烏甸尼斯,未能走出各項賽事9場不勝頹勢,今日一仗或成其告別戰,曾執教AC米蘭的加度素則成接任的大熱人選。

更多體育二
美斯碧基避戰  拿達路領國米襲巴塞
歐聯「死亡F組」最後兩仗今日上演,次席國際米蘭迎戰多4分及已首名出線的巴塞隆拿,誓全取3分才可次名晉級,事關同分的第3位多蒙特,如無意外將在... 詳情
李斯特城前日作客大勝阿士東維拉,英超8連勝之下穩坐二哥席位,領隊羅渣士慶幸今季不被睇好,讓球隊專心追趕前列。 李城4季前奇蹟封王時,羅... 詳情
英格蘭明夏歐國盃決賽周前的4場熱身賽全部確定,將於明年3月主場先跟意大利友賽。 英格蘭足總周一宣布,明年3月27日英格蘭將會在溫布萊迎... 詳情
東亞盃開戰  中日交鋒
東亞錦標賽(東亞盃)決賽周今日在韓國釜山開鑼,4隊主教練昨出席聯合記者會。港足主帥麥柏倫表示,能參加這亞洲頂級賽事,對港足是榮幸,「能夠跟亞... 詳情
虎父無犬子  小C朗膺最佳前鋒
有其父必有其子,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大仔小C朗當選賽事最佳前鋒。9歲的小C朗跟隨父親基斯坦奴朗拿度加盟祖雲達斯,最近為祖雲達斯U9梯隊出戰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