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醫護人員昨晚在愛丁堡廣場舉辦「醫療業界工會集氣大會」,主辦單位包括4個業界新工會及一個關注組籌辦。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職員加入工會,期望建構平台對抗白色恐怖。(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洋公園四連蝕 虧損翻倍至5億 山竹破壞維修費增 未反映反修例影響
「幟哥」酒樓遇竊 六旬保安遭鐵槌扑頭命危
日出康城地盤工傷 女工棚架墮12層亡
海水化淡廠首階段逾90億元合約批出
環保少女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示威者躋五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護4新工會辦集會 稱或響應三罷

【明報專訊】有醫護人員昨晚在愛丁堡廣場舉辦「醫療業界工會集氣大會」,主辦單位包括4個業界新工會及一個關注組,當中醫管局員工陣線籌委期望成立平台對抗「白色恐怖」,以及回應民間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希望在不影響緊急服務下發動工業行動。

發起集氣大會的組織包括醫管局員工陣線、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香港職業治療師工會、香港製藥及醫療儀器業總工會、反抗有理關注組。大會表示高峰時有1800人參與;警方稱最高峰550人。

盼組平台抗白色恐怖

醫管局員工陣線籌委羅卓堯表示,希望在集會邀請「和理非」業界人士加入工會,稍後會有「升級行動」,不排除回應民間三罷活動。他說員工陣線的7個籌委包括護士、放射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藥劑師、醫管局總部行政人員等,但沒醫生參與籌組工作。

他稱,醫管局早前以電郵呼籲員工勿參與醫院集會、以人力資源原則「嚴肅跟進」被捕員工等,期望籌組工會對抗「白色恐怖」。他補充,目前未有被捕醫管局員工被停職。他說陣線成員較多90後的年輕人,現時有300名會員,期望人數可至醫管局員工十分之一。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發言稱,樂見有人籌組醫管局跨界別工會,已登記成為會員,支持醫生加入員工陣線。她說舊工會當初有其使命,與現在時勢不同,背負「包袱」,未能對政治議題直接發聲。90後醫管局護士陳先生希望見證新工會成立,他現時沒加入護士協會,認為協會由高層及上年紀護士管理,不理解及體諒新人情G。他指出,若新工會發動罷工,他會積極參與,希望新工會「站在雞蛋的一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紅隧封兩周 西隧車流升六成 逾30交通燈待修 配件下月始齊
醫護4新工會辦集會 稱或響應三罷
起底禁制令擴至特別任務警
減推廣撤活動 旅發局省兩億
4巴士遭按死火掣扑窗 油旺拘3人
時代廣場遊行至工展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