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海洋公園四連蝕 虧損翻倍至5億 山竹破壞維修費增 未反映反修例影響
「幟哥」酒樓遇竊 六旬保安遭鐵槌扑頭命危
日出康城地盤工傷 女工棚架墮12層亡
海水化淡廠首階段逾90億元合約批出
環保少女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示威者躋五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起底禁制令擴至特別任務警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不法披露警員及家人的個人資料,今日再修訂禁令範圍,將保護範圍擴展至由其他紀律部隊抽調組成的特別任務警察,但有關修訂禁令仍會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1條,豁免合法新聞活動。

自反修例示威以來,不少警員及家人被「起底」,律政司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及警務處長作為警務人員代表身分,申請單方面禁制令,並於10月25日獲高院頒下臨時禁制令。而上月14日,近百名懲教人員按《公安條例》獲委任為特別任務警察,負責守衛警務處長指定的政府處所等。

高院昨就「針對警員及其家屬被起底及滋擾的臨時禁制令」作修訂,涵蓋範圍除了警務人員及家屬,還新增範圍至特別任務警察。禁制令仍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在沒有相關者同意下及同時有意圖或相當可能會恐嚇、騷擾、威脅或煩擾相關者的情G下,使用、發布、傳達或披露給他人屬於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其家屬的個人資料。

禁制令亦禁止協助、造成、慫使、促致、唆使、煽動、協助、教唆或授權他人從事上述任何行為或參與上述任何行為。

【案件編號:HCA195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紅隧封兩周 西隧車流升六成 逾30交通燈待修 配件下月始齊
醫護4新工會辦集會 稱或響應三罷
起底禁制令擴至特別任務警
減推廣撤活動 旅發局省兩億
4巴士遭按死火掣扑窗 油旺拘3人
時代廣場遊行至工展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