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3
    星期五

趙利親出庭被指供詞矛盾 苑剛命案又延下周三再審

[2019.12.13] 發表
趙利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Gang Yuan,譯音)碎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親自出庭。檢控官認為,警方對於案發現場一些血漬的調查結果,與趙利的供詞存在矛盾。法官決定,將本案延後至下周三(18日)再審。

昨天,趙利身穿深色西服親自出庭,身邊有一名翻譯人員,全程為其實時翻譯庭審內容。他留有一頭短髮,髮絲略帶斑白,神情有些凝重。檢控官Adrienne Lee昨日在庭上,除繼續力證趙利是有目的殺死苑剛外,並質疑他的供詞可信度。Lee指,警方在案發現場的一些血漬調查結果,與趙利供詞存在矛盾。

Lee再次強調說,兩年前皇家騎警刑事鑑證部門血[型態分析師柯克爾(Diane Cockle)在庭上作出命案現場血[分布情況供辭外,又指趙利在案發當日是「自我挑釁」(self-induced provocation)主動引起與苑剛的衝突,在苑剛已倒椰b地「沒有作出任何事」的情況下,仍然辱罵苑剛為「畜牲」並拿起槍走近苑剛「威脅」他,證明他有「高度自我控制」能力蓄意殺人。

辯方代表律師唐納森(Ian Donaldson)則堅持認定,趙利當日開槍射殺苑前,處於被挑釁後的憤怒精神狀態,其行為屬於誤殺,並非蓄意殺人。

唐納森表示,在下次庭審時,將提供一份時長約半小時的辯詞,以進一步證明其論點。

主審法官舒爾特斯(Terence Schultes)最後決定,將本案押後至下周三再審。

在今年5月1日的一次庭審中,法官曾將本案的宣判日期定於今年7月26日;但截至昨天,法官仍未對本案作最終判決,並決定再度押後。

視頻鏈接: youtu.be/zz0EOGgtJ2s

更多要聞一
王州迪拒搬出部長套房辦公室
【明報專訊】自由黨前司法部長、現為獨立國會議員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圖),拒絕撤出原配屬給她的內閣部長套房辦公... 詳情
ICBC明年2月前不申加價 省府令給時間引入兩改革方案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財政狀況曾被形容為「燒銀紙」,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指省民已為車保費付太多錢,現出手阻... 詳情
億萬富豪舍曼夫婦死狀 恰似土庫人形藝術品形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命案一直懸而未決,案件內情卻不斷曝光。近日又有消息稱,遇... 詳情
可能含塑料 PC品牌芝士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發布回收通知,涉及PC品牌Cranberr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