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2019.12.14] 發表
唐英年侄女、現居美國的90後劇作家郭佳怡(圖)拍片聲援反修例的香港人。她在片中說:「放馬過來吧中國!我唔怕死謘I令我消失吧,只因我用了醜陋但準確的字眼!」(網上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備受國際關注,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侄女、現居美國的90後劇作家郭佳怡(Stefani Kuo)亦拍攝6分鐘短片,聲援反修例的港人。在短片中,她批評警方濫暴、發射大量槍彈,事件中相繼有學生及青年受傷喪命。她更揚言:「來吧,中國!我唔怕死謘I讓我消失吧,只因我用了醜陋但準確的字眼!」

唐英年:個人意見

唐英年透過發言人證實拍片女子為「唐英年的外甥女(應為侄女)」,並稱「言論屬其個人意見」。

郭佳怡拍片的時間為港人抗爭第162天,即11月18日,她用了6分鐘以英文演說一首題為〈2047〉的新詩。她說,在反修例運動中,港人承受警方發射近萬枚催淚彈及海綿彈,甚至實彈威脅,「港人被燒傷、毆打、襲擊、虐待、攻擊、強姦、槍擊、威脅、嘲諷和殺害」。她亦特別提及科大學生周梓樂身亡一事,批評被警方稱是意外,更有警員稱要開香檳慶祝。

她續說:「放馬過來吧中國……令我消失吧,只因我用了醜陋但準確的字眼!」(Go ahead China...make me disappeared, arrest me for the ugly, accurate words!)她又以廣東話說:「我唔怕死謘I」她在片段開首表示,幻想自己可能因為發表這首詩,而被政府捉走消失,甚至父親因此要上中央電視台為她道歉。她在片末亦批評美國為經濟發展及NBA(即美國籃球聯賽)等,不斷討好中國,呼籲美國人民一起支持及保護香港。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大埔區議員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金融資訊供應商Refinitiv自8月在中國商貿分析平台Eikon上,封鎖逾200條有關本港反修例運動或對北京不利的... 詳情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明報專訊】荃灣DAN6工廈2016年石棺藏屍案,高院經45天聆訊,4男3女陪審團退庭商議13小時後,一致裁定首被告曾祥欣謀殺罪成,依例判終...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被告以30歲的首被告曾祥欣最為年長,他在機舖認識次被告劉錫豪,後在佔領運動認識「小草」何菱瑜,再在蘭桂坊認識第三被告張善琚A... 詳情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明報專訊】案發單位位於荃灣灰P角街DAN6工廈,案發後一直無人問津,今年5月以178萬元蝕近六成易手。本報記者昨晚再到訪DAN6,工廈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