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女童燒國旗判感化 官:受人影響好危險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9月「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中,13歲女童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國旗,她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12個月感化。裁判官判刑時說,近期社會事件「不見得有結束情G」,勸喻被告別盲從他人,「衝動不考慮後果是傻事」。

13歲中二女生昨穿校裙到庭應訊,父母亦有到庭。辯方大律師郭憬憲說,被告感化官報告正面,她曾與感化官傾談如何解決衝動的問題,事後學會理性分析及以文明方式表達意見。辯方又說,被告「讀到書」,行為良好。辯方呈上兩封由被告中學校長及足球隊教練的信件,冀法庭給予被告機會。

「不可能因年紀輕而輕判」

裁判官水佳麗判刑時,重申被告非「狂妄之徒」。水官說,近期社會事件「不見得有結束情G」,「好多時}昏頭腦,受人影響係好危險」。她勸喻被告做事前「用腦諗一次」,別盲從他人,「衝動不考慮後果是傻事」,不少人因而失去自由。水官說,若被告再犯嚴重的事,「恐怕你唔係鰜覂狙恁v。水官強調不可能因被告年紀輕而輕判,「法庭有自己職責」。

水官說被告的感化官報告整體良好,遂按感化官建議,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而除非有家人陪同或獲感化官事前批准,期間晚上7時半至翌日早上7時須守宵禁令,另須參與感化官安排的復康及小組活動。

控罪稱被告於9月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和兩名不知名者,公開和故意以焚燒方式侮辱國旗。案情指出,當日下午,原懸掛於屯門大會堂外的國旗被平放地上,被告和另兩人以打火機焚燒國旗後離開,被告被警方跟蹤至深井拘捕。

【案件編號:TMCC70002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大埔區議員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金融資訊供應商Refinitiv自8月在中國商貿分析平台Eikon上,封鎖逾200條有關本港反修例運動或對北京不利的... 詳情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明報專訊】荃灣DAN6工廈2016年石棺藏屍案,高院經45天聆訊,4男3女陪審團退庭商議13小時後,一致裁定首被告曾祥欣謀殺罪成,依例判終...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被告以30歲的首被告曾祥欣最為年長,他在機舖認識次被告劉錫豪,後在佔領運動認識「小草」何菱瑜,再在蘭桂坊認識第三被告張善琚A... 詳情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明報專訊】案發單位位於荃灣灰P角街DAN6工廈,案發後一直無人問津,今年5月以178萬元蝕近六成易手。本報記者昨晚再到訪DAN6,工廈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