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2019.12.14] 發表
靈車車頭以白玫瑰花圈裝飾,車內家人手捧周梓樂遺照,遺體先送教堂進行追思禮後,再到和合石火葬場火化。(馮凱鍵攝)
有市民前晚未能趕及參與科大學生周梓樂公祭,昨早攜同鮮花到靈堂前默哀,獻上一點心意。(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上月在將軍澳尚德h警民衝突其間墮斃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昨日出殯,遺體先由大圍寶福紀念館送到將軍澳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舉行追思會,中午再舁送和合石火化場火葬。昨日傳媒收到一封以周梓樂父母署名的聲明,稱感謝各方人士與其兒子作最後道別,亦感激科大和伊利沙伯醫院等各界人士的關懷、支持及幫助,稱他們的鼓勵與祝福給予力量渡過艱難時刻,最後亦祝願香港平安。

周梓樂昨晨約7時於寶福紀念館大殮,有數名市民前往悼念。60多歲的李先生稱,由於前晚沒空,加上見公祭大排長龍,故在昨早帶同鮮花到場,在靈堂前默哀及獻花後離去,以表心意。

靈車掛上大型白色玫塊花圈,車內家人手捧周梓樂遺照。數十名親友一同到和合石火葬場送別周梓樂。有居於慈雲山的市民亦特意到粉嶺,送別周同學最後一程,她說前晚公祭已在靈堂坐了一整晚。

周梓樂所屬教會的傳道人稱,昨早教會舉行的追思會為一般基督教儀式,未有透露詳情。她又說家屬希望低調,不欲公開周梓樂的下葬地點。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大埔警署射強光 居民投訴夜難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大埔區議員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金融資訊供應商Refinitiv自8月在中國商貿分析平台Eikon上,封鎖逾200條有關本港反修例運動或對北京不利的... 詳情
石棺案首被告判謀殺 另兩人誤殺 官斥手法「恐怖」 曾祥欣嘆氣劉錫豪張善皒迆\
【明報專訊】荃灣DAN6工廈2016年石棺藏屍案,高院經45天聆訊,4男3女陪審團退庭商議13小時後,一致裁定首被告曾祥欣謀殺罪成,依例判終... 詳情
【明報專訊】3名被告以30歲的首被告曾祥欣最為年長,他在機舖認識次被告劉錫豪,後在佔領運動認識「小草」何菱瑜,再在蘭桂坊認識第三被告張善琚A... 詳情
涉案單位今年易手 門掛銅八卦
【明報專訊】案發單位位於荃灣灰P角街DAN6工廈,案發後一直無人問津,今年5月以178萬元蝕近六成易手。本報記者昨晚再到訪DAN6,工廈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